不支持Flash

美专家盛赞梦八找到投手 里德是夺冠之路重要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美国男篮在美洲男篮锦标赛的前两场比赛中轻松获胜,里德在两战中都有不俗表现,美国某媒体的记者曼尼克斯称他的投篮正是美国队最需要的。

  美国队终于找到了他们的投手。过去七年(或者自阿伦最后一次身披美国队战袍出战后),美国篮球一直缺少那种能够在20尺处稳定地跳投得分的球员。雷吉-米勒是2002年参加世锦赛那支美国队的一员,可是他的贡献在美国队拿到第六名后被人们遗忘。在2004年奥运会上,美国队的外线头号投手是奥多姆,他有50%的3分命中率,可是仅有八次投篮出手。马里昂(40%的命中率)和艾弗森(36.6%)紧随其后,可他们在NBA中却从没有参加过3分远投大赛,这就是美国队的尴尬。

  投手是国际大赛中最有价值的球员,他们是突破联防的最有力武器。当一支球队无法通过突破赢得轻松得分机会时,外线往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可对于美国队来说,他们缺少有能力在中远距离稳定得分的球员。

  里德的加入让美国队的外线更有把握性,在美洲锦标赛的前两场比赛中他以39分成为球队的得分王,在与维京群岛一战的上半场他在五分多钟的出场时间里就得到15分。更为重要的是里德在3分线外的出色发挥,前两场比赛中他3分球14投7中,他成为球队最可靠的进攻替补。

  “大多数投手都需要找到一个投篮节奏,”美国队主帅沙舍夫斯基说,“可是迈克尔却能立即做好准备,他的投篮能力正是我们去年所没有的,他也是我执教30多年里不多见的更愿意投篮的球员之一。”

  在被选入美国队训练营时里德肯定不缺乏自信心,因为他清楚自己的能力,他也知道国际篮联的3分线距离更近,K教练在美洲锦标赛前告诉里德他会在球队中扮演重要角色。

  “这就是我所需要的自信累积。”里德谈起他前两场的投篮。

  虽然上赛季是NBA的第六号得分手,可是在明星云集的美国队中,里德必须要接受自己角色的转变,从前两场比赛来看他已经适应了担任科比替补的角色。

  “我以前就遇到过相似的情况,”里德说,“在进入NBA的前几年我担任阿伦的替补,那时我一出场就要立即帮助球队得分。这是我五六年前扮演的角色,现在我所做的就是找回那种感觉。”

  与大多数美国队友们一样,里德渴求帮助球队夺取金牌,他说:“通常在赛季中当我投篮时面前总会有两三只手去防守,而现在我能得到很多空位投篮机会,这真是棒极了。我希望能帮助球队重夺冠军。”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