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堂里多了个格里芬 车祸前还在训练准备赴欧洲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永远不会有人知道埃迪·格里芬驾车撞向一列高速运行的货运火车时,脑子里在想些什么。这位曾先后效力于火箭和森林狼的NBA弃将死于上周五的一起交通事故,终年仅25岁。来自哈里斯县的验尸官昨天确认,那具烧得难以辨认的尸体正是格里芬本人。

  “格里芬的死亡原因和方式还有待调查,我们将对此进行包括毒物试验在内的一系列研究。”首席验尸官贝弗利·贝吉说,正是他通过比较牙齿档案查出了格里芬的身份。作为2001年的7号新秀,格里芬本不该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年轻的生命。

  自从在费城的天主教高中读书时开始,酒精、毒品和暴力就困扰着格里芬,他在塞顿霍尔大学打了一年NCAA后,就毅然参加选秀大会。此后的五年里,格里芬在任何一支球队的命运都是以被放弃告终,2004年初他被网队开除时,甚至还没替这支球队打过一场正式比赛。

  今年1月,效力于

森林狼的格里芬因违反NBA的反禁药条例,被处以停赛5场的重罚,两个月后他就被球队踢出大门。前森林狼主帅德瓦恩·凯西得知格里芬的死讯后惋惜地表示:“我从来没怀疑过埃迪的篮球天赋,他需要的是更多生活经验,令人惋惜的是他始终都没能完全发挥自己的潜力。”

  休斯敦警方的事故报告显示,格里芬在上周五凌晨1点半左右驾驶着他的日产SUV车,无视铁路道口警示标志,绕过护栏后冲向一列向南行驶的联合太平洋公司货运列车。格里芬在事故发生的瞬间当即身亡,他的车在事故发生后开始燃烧,火车上满载的塑料颗粒助长了火势的蔓延,将他的遗体完全烧焦。

  事故发生前一段时间,格里芬还在参加篮球训练,对重返NBA已不抱希望的他准备尽快恢复体形,下赛季去欧洲联赛打球。格里芬的训练伙伴中包括鹰队前锋乔希·史密斯,以及

火箭元老卡尔文·墨菲和奥拉朱旺。据史密斯称,格里芬并非每天都来训练。

  “我已经有五六个月没跟埃迪联系过了,但我知道他在休斯敦训练。”凯西说,“现在我感到非常后悔,要是我在过去几个月里给他打个电话该多好。我曾经竭尽全力想帮助埃迪,可还是没让他走回正路。埃迪有一颗美好的心灵,他不该用这种悲剧性的方式告别人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