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克利曾"一本"搞定大鲨鱼 奥胖:查尔斯是我的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3:1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1999-2000赛季,经过了一个11人的大交易之后,火箭得到了后来的老大史蒂夫·弗朗西斯,但是当时的那支火箭还是奥拉朱旺和巴克利的球队,弗朗西斯和老猫莫布利还只是球队的新人。而当时奥尼尔在离开奥兰多之后也并没有在洛杉矶建功立业,经过了一个缩水的赛季之后,1999-2000赛季湖人也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是每次碰到火箭队,奥尼尔总还是抱着一股复仇的心态去认真对待,毕竟1995年那次总决赛血的教训让他刻骨铭心。

  1999年11月10日,新赛季刚开始以后一个普通的常规赛比赛日,休斯敦球迷早早来到了康柏中心等着看火箭队和湖人队的强强对话,而事实上,当时的火箭队已经进入了新老交替的时代,奥拉朱旺和巴克利已经不能完全担负起球队的进攻和防守,弗朗西斯和莫布利则有很大的潜力。但是面对湖人队,巴克利和奥拉朱旺仍然是斗志昂扬,毕竟是一个崭新的赛季,大家都希望有一个好的开始。火箭球迷早早就准备好了“BEAT L.A(击败湖人)”的标语,赛前的气氛很是剑拔弩张。

  比赛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由于奥尼尔和休斯敦1995年的那场恩怨,4年过去了,休斯敦的球迷仍然不忘要给这个大家伙刺激,“不要忘了4:0”的标语让奥尼尔气不打一处来,甚至在第一节结束的时候主动向菲尔·

杰克逊要求让自己多打几分钟,于是在常规主力会休息的第二节,奥尼尔继续出现在湖人的阵容之中,而
火箭
队负责盯防奥尼尔的正是同样有着肥胖身材的查尔斯·巴克利,不服老的巴克利把防守奥尼尔看成是自己的光荣。但是戏剧性的场面就在第二节还剩9分多钟的时候发生了。巴克利在争抢一个前场篮板时遭遇奥尼尔从身后的犯规,在裁判已经鸣哨的情况下,奥尼尔的铁肘很快就伸了出来并且砸在巴克利的下颚上将巴克利顶开很远。巴克利岂能忍受如此侮辱?他将手中的皮球狠狠地砸向奥尼尔的光头。奥尼尔显然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呆了,但是他马上就反应过来并且一记摆拳就直接飞向巴克利的面门,不巧的是巴克利的躲闪功夫也是一流,再加上奥拉朱旺上前阻拦,奥尼尔的这记虎虎生风的摆拳打了个空,虽然莫布利和当值裁判也上去拉架,但是巴克利向来都不是善主,他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抱起奥尼尔的大腿将这个联盟中最重的大家伙狠狠地扔在了康柏中心的地板上,落地声清晰可辨!巴克利以一个漂亮的一本宣告了这次斗殴的结果,巴克利和奥尼尔一起落地之后,巴克利仍然不依不饶地给了奥尼尔几拳。

  这样的结果可想而知,奥尼尔和巴克利双双被裁判驱逐出场,而本来指望这样可以给球队一些激励的巴克利也并没能如愿,格伦·莱斯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帮助湖人在客场以89:88一分险胜

火箭队,而事后联盟也给了获胜者巴克利“奖励”,在赛后开出的罚单上,奥尼尔受到了罚款1万美元外加停赛1场的处罚,而巴克利收到的则是罚款5000美元和外加停赛1场的罚单,不过,那个赛季巴克利只为火箭出场了20次,而奥尼尔则率领湖人队在总决赛上问鼎,这也是巴克利毕生没有完成的目标。

  巴克利自己在那场比赛后表示,“如果我奶奶知道我被别人打,而我没还手的话,她会气疯的。”而据奥尼尔的回忆,那场比赛结束之后,他和巴克利还一起共进晚餐,“谁买单?当然是他,他是我的偶像,他做了他该做的一切。”

  事实上,奥尼尔是将巴克利看作自己的偶像的,在今年季后赛期间,他还到TNT的演播室和巴克利一起聊比赛,对于过去的这些插曲,奥尼尔丝毫没有在意,“我爱巴克利,他是我的偶像,他是个无所不能的人,不管他是否打比赛,我都爱他。在我看来,巴克利是有史以来篮球打得最好的4个球员之一。我和巴克利曾动过手,但那并不是真正的战斗。他并不准备打死我,同样我也不恨他——我们只是在工作,这是职业道德问题。比赛结束后,我和巴克利共进晚餐,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和巴克利曾一起吃饭,他们觉得我们彼此间恨得牙痒痒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