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皮尔斯:"真相"就是统治比赛 立志重建凯尔特人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1:35  篮球先锋报

  没有想象中的前呼后拥,没有大牌常见的装腔作势,北京时间8月19日,凯尔特人当家球星皮尔斯在北京出席了耐克“火力工厂2”的活动。带着他标志性的懒散笑容,皮尔斯走到记者面前,一屁股陷进沙发里,开口第一句话就是“What'sgoingonBeijing?”(北京你好吗?)

  一句话就拉进了他和陌生人的距离,也拉开了他的记忆闸门。

  "真相"就是统治比赛

  《篮球先锋报》:你的绰号是"真相",这是什么意思?

  皮尔斯:那大概是5年前,沙克·奥尼尔给我起的。那次对湖人的比赛,我记得好像得了45分,他就叫我"真相",后来别人也都这么叫了。

  你觉得篮球的比赛的真相是什么?

  真相的意思就是统治比赛,击败所有最优秀的对手。

  你经常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完成致命一击,你是怎样在那个时候还保持冷静的?

  到了最后时刻,你会自己倒计时,比如3、2、1,投篮!

  你总是在比赛中投中压哨球,有什么诀窍吗?

  你必须全神贯注,并且相信自己。比如在对

篮网的比赛中我就投进了压哨球,我觉得遇到的对手越强,我的发挥就越好。

  你在球场上是否感受到很大压力?

  我从来没有感受到压力。我觉得最大的压力还是来自自己。

  整个联盟中,谁是你最喜欢的球员。

  如果是现役球员的话(长时间思考)……

  是沙克(奥尼尔)吗?

  不是吧,他已经走下坡路了(大笑)。我要说应该是科比和勒布朗(詹姆斯)。

  你最讨厌和谁打比赛?

  我最讨厌的?圣安东尼奥。

  因为他们打球有点脏?

  他们是冠军球队,而且防守也很好。不是因为脏,是因为他们打得很硬朗。

  你觉得谁是最难防守的球员?

  科比·布莱恩特和德克·诺维茨基。科比是最难防守的。

  街头走出的安静领袖

  你是从街球场上长大的,小时候常去打街球吗?

  我在参加有组织的篮球比赛之前,一直都在打街球。我经常去公园的硬地打球,我在那里很有创造性。没有教练对着我大叫,让我按照规定套路打球。我就是在街球场上养成了自己的个性。没什么可担心的。

  你从多大开始打街球?

  大概是12岁。在进入室内比赛之前,我一直在打街球。那时候我还小,可以免费打球。长大之后就不行了,可能需要付钱了。

  你觉得打街球都需要些什么?

  需要一颗雄心。因为街球很容易受伤,每次受伤之后你都要站起来。身体接触很多,真的很容易受伤。这与在室内打球完全不同,经常有犯规,而没有裁判。

  给中国的篮球少年一些建议?

  到户外去多打球。去公园打球可以发挥创造性,而且不用担心犯错误,我就是这么打出来的。我想让大家知道,街球场就是你出发的地方。

  说说你的新球鞋标志?

  哦,我上大学的时候,大家都喜欢叫我"PSquare"(P平方),后来我就把它简写成这个。我希望它能更简洁一点。

  除了篮球,你还喜欢棒球?

  是的,我很喜欢棒球。我还喜欢网球,昨天晚上我们还打了网球。

  我知道小时候你有点胖,后来你是怎样

减肥的?

  (大笑)我觉得那应该是婴儿肥,后来长大了自然就好了,就是这么简单。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保罗·皮尔斯都不是一个很张扬的人,你喜欢做安静的球队领袖吗?

  联盟中有很多类型的领袖,我的方式很简单,就是尽量打好球。只有在需要我说话的时候,我才说话。

  立志重建一代王朝

  你的球队(凯尔特人)得到强援,实力大增,你觉得下赛季会走多远?有机会获得NBA总冠军吗?

  我们需要耐心。我们得到了凯文·加内特,得到了雷·阿伦,所以下个赛季我们受到了很大期待。明年我们拥有冠军级别的球员,也有机会赢得冠军。

  很多人都预测说凯尔特人会得到今年头号选秀权,但最后没有抽到。反而是凑成了"BigThree"(凯尔特人三头怪,皮尔斯、加内特和雷·阿伦),说说"BigThree"吧。

  我觉得明年我们很有机会获得总冠军。我本来以为球队会获得头号选秀权,但很遗憾没有。我和球队管理层进行了交流,我们上赛季的表现非常糟糕。

  凯尔特人是一支历史悠久的球队,有很多伟大球员,现在又得到了好机会……

  我们希望重塑辉煌。接下来的四五年,我们都很有机会拿到冠军。

  凯尔特人还得到了波拉德和埃迪·豪斯,你觉得球队的帮手够吗?

  我觉得差不多了,波拉德是个不错的球员,而且有参加总决赛的经验。

  有人说现在的凯尔特人将重现王朝盛景,你觉得呢?

  我100%同意,我觉得就应该从现在开始。

  祝福北京办好奥运

  这已经是你第三次来北京了?回到这里感觉如何?

  回到这里感觉很好,你知道我在这里有很多球迷。他们喜欢看我的比赛。

  你吃到传统的中国菜了吗?比如北京烤鸭?

  是的,我们吃了不少。我很喜欢,里面还有不少蔬菜。我喜欢中国菜。

  这个夏天你好像很忙,和巴朗·戴维斯在洛杉矶举办了慈善赛,青少年训练营也刚刚结束,现在又来到了北京。你觉得这个夏天过得如何?

  我做了很多功课,为下赛季进行准备。这是我第三次来到北京,我在这里有很多忠诚的球迷。通过中国电视台的转播,成千上万的人都会看到我的比赛。

  美国队要打奥运会

预选赛了,你看好美国队的前景吗?

  北京奥运会上的篮球比赛一定非常激烈,能代表国家比赛当然很好。以前美国队在国际上很有统治性,不过现在美国队遇到了很多挑战。我很期待看到奥运会的比赛。

  请你对着镜头说说你对北京的祝福。

  举办奥运会是次很难得的机会,我也为此感到高兴。我迫不及待地希望看到比赛,看到美国队获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