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背包客澳洲火堆旁弹吉他 德克假期沉思准备写自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1:10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今年小牛在季后赛首轮就早早打道回府,诺维茨基也罕见地获得了三个月悠长假期。即将29岁的德国人,没有像三年前那样埋头苦练,而是抓住机会到澳大利亚旅游,一个人沉思,还在酝酿写自传。

  旅游>>去澳洲做个背包客

  小牛被淘汰之后,到现在已经有三个月。你上一次经历这么长的假期是什么时候?

  已经有10年左右了。2004年夏天,我们在第一轮输给萨克拉门托。我也得到了很多时间。不过当时我很快就投入训练。今年,我有两个月没碰球,而是去澳大利亚旅行。我主要想远离赛季,而且澳大利亚的确很棒。作为NBA的MVP,你只有很少的地方可供选择。

  因为你很快会被认出来?

  是的,在澳大利亚,只有到了一些著名的旅游景点我才会被认出来,比如埃尔斯岩。其他时间,我都和其他背包客一样享受宁静。

  不会吧,NBA最好的球员也像个背包客一样过假期?

  大部分时间都是如此。除了远距离飞行之外,我们都是坐着吉普到处逛。你知道,带着背包和帐篷旅行的确比较守旧。我们去时,澳大利亚是冬天,下午5点左右天就黑了。而且,到了晚上你会有大把时间。你可以坐在火堆旁深思或者弹吉他。我很享受这样的生活。

  你都想些什么?

  想象今后的事情。当你29岁时,你总会问自己一些在21岁时看来很愚蠢的问题。你会问自己今后会发生什么,还有什么挑战。

  你想清楚了吗?

  我想更认真地对待工作,并且尽量让我的发挥更加稳定。与霍尔格(德克私人教练)一起旅行,对我来说很好。他就像我的'疯狂教授'。他总能给我一些新点子。我的世界里,事情总是一步步来。

  沉思>>问自己将来会如何

  休假时你会想到与勇士队的首轮季后赛吗?

  你当然想把它抛到九霄云外,但那是不可能的。这就是澳大利亚的好处所在,那里的电视上没有篮球比赛,甚至没有NBA

总决赛。所以我可以理清一些东西,而且问问自己将来会如何。

  三个月以来,季后赛失利和常规赛MVP这两件事情,你想到哪个更多?

  它们是连在一起的。当我想到自己的MVP赛季时,自然会想到对金州的失利。不过成为NBA最有价值球员的确是一个巨大的荣誉。直到马克·库班(小牛老板)在颁奖仪式上眼含泪水,我才知道这有多重要。其实当时我想说些笑话放松一下。

  不过当我看到库班的泪水,就放弃了。

  球场上,你总能保持冷静,并且很清楚地知道进攻时间还剩几秒。你是怎样做到这些的

  经验起到了很大作用,但同时你也要读懂比赛。为什么会吹我?我是否应该更积极点?我们是否落后?我是该快速出手得分还是造对方犯规走上罚球线?

  写自传>>回忆众多趣事

  听说你最近与人合作写自传,你怎样回忆过去的事情?

  现在我很难记得童年时发生的故事,不过好好想想也挺激动的。只是我实在不记得什么了,所以感觉比较困难。有时候很有意思,我想到了什么事,再问霍尔格他的记忆完全不同,我的父母又和霍尔格完全不同。这样同一个时间就会有三个故事版本。

  你的球员生涯中有哪些难忘时刻?

  发生过很多事,比如小时候我跟爸爸一起去打

网球,还有我第一次打篮球的经历,或者是1997年,小牛队前老板(罗斯·佩罗特)、老尼尔森和他儿子来德国看我。比赛之后,我们一起去霍尔格家吃烧烤。当时我们有辆GolfII轿车,只能把前面的座推到后面,老尼尔森才能坐下,这样他儿子只能坐到后面挨挤。车里挤得像果酱,大家在
高速公路
上大叫,他们互相看着,不知道能否活着完成这次旅行。那真是一次很有趣的经历。

  这本书是不是那种可以万古流传的东西?你的美国朋友会喜欢吗?

  不,这更像一个过程报告。科比或者詹姆斯总是把自己建设成一个品牌。我从来没关心过那种市场行为。如果我想,我可以得到很多赞助商。对我来说,如果将来能被大家记住是帮助小牛队拿到第一个NBA总冠军的人,就已经足够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