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尼尔想拍中国式武侠片 称与姚明比高低需战7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8: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奥尼尔想拍中国式武侠片称与姚明比高低需战7场
▲奥尼尔的风趣诙谐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奥尼尔想拍中国式武侠片称与姚明比高低需战7场
活动最后,奥尼尔一把抱起了天河城的女经理。本报记者

  廖 艺 摄

  “大鲨鱼”造访广州妙语连珠

  奥尼尔当天晚上就要搭乘夜班飞机离开中国,所以采访很简短。他用刚学会的中文说了声“谢谢”之后,就准备结束这次中国之旅。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许 蓓

  奥尼尔在广州只有短短一天,上午和下午分别出席了李宁公司为他安排的两个活动。这个自称地球上最强壮的球员,空降广州一天之后就仓促离开。在离开前,他留给记者10分钟的时间,这个喜欢搞怪的人终于讲了一些趣事。

  几秒钟即随口编出剧本

  自称为世界上最大号“演员”的奥尼尔,这一次中国之行叫做“侠客行”。在提到这个时,他也说有机会自己会演一部中国式的武侠片,甚至在短短的时间内,他就给自己编撰了一个剧本。

  “如果有机会,我当然愿意演中国式的电影。”奥尼尔随口就来的编故事的本事马上就发挥出来,“我会演一个迷失的美国小孩,然后被一对中国的父母收养。后来,我被美国的父母领回美国,在那里很多人欺负我,但我会用中国功夫来教训他们。”

  故事情节也许不算精彩,但奥尼尔前后只花了几秒钟就随口讲了这个故事,看来他自己的确是想过类似的问题。但奥尼尔对“触电”并不陌生,他之前已经参演过7部电影,还在电视剧中演过客串的角色。

  他最著名的电影是1996年演的《卡扎姆》,当时迪斯尼投资了2000万美元拍摄这部电影。《卡扎姆》讲述的是一个类似于阿拉丁神灯的故事,奥尼尔在片中扮演一个有3000岁的妖怪,在箱子中被一个小孩发现,并满足了小孩3个不可思议的愿望。

  奥尼尔说过他有一个愿望是为吴宇森拍电影,或许等他退役之后,真的能够演一部中国的武侠片。

  要与姚明比高低需战7场

  除了要来广州之外,奥尼尔还说他明年夏天希望能够到北京来看奥运会。而对于现在的梦之队,他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现在这支球队没有其他问题,但我认为还缺两个人,一个人是德怀特·霍华德,另外一位是邓肯。”奥尼尔说,“美国队在奥运会上并不会太容易,因为现在很多队伍都很强,中国队也很强。”

  35岁的奥尼尔说他最多再打3年NBA,“我还要夺两个总冠军。”而在被问到如果和姚明单挑的话会怎样时,奥尼尔被这个话题勾起了兴趣。

  “我想一场分不出高下。如果我们两人要较量,那么要打7场才行。”奥尼尔说,“我会把5场比赛放在中国,然后两场在美国。我们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和香港各打一场,然后在美国的休斯顿和迈阿密再各打一场。”

  “姚明是我的朋友,我不会杀了他的,但我会打败他。”奥尼尔说。

  相约明年广州再见

  “广州是一个很好的城市。这次我来中国,印象最深的是成都和广州,现在我还在比较哪个更好。”奥尼尔这是第一次来到广州,他说他在这里感到很快乐。

  “我希望每年都来一次。”奥尼尔说,“要知道,我在美国已经卖过8000万双鞋子了,我来中国并不单纯是为了商业。我希望能够更多地和东方合作,促进东西方文化的交流。李宁是世界体育历史上最好的运动员之一,而我也是美国最好的运动员之一,所以,这样的合作伙伴我会很有兴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