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奥的脸说变就变 点燃洛杉矶希望后和老东家重归于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5:16  体育天地-MVP

  多云的天,孩子的脸,小奥尼尔的表情说变就变。湖人?网队?还是留守步行者?对小奥尼尔来说,这是一个问题。但无论他做出何种转会决定,都必将让整个联盟为之震动,比起加奈特转会的影响也不遑多让。

  新“OK”拯救洛杉矶

  《体育天地·MVP》记者双吉报道

  8月7日,洛杉矶。据《体育画报》报道,在巴伦·戴维斯和保罗·皮尔斯举办的一场篮球慈善赛中,小奥尼尔爆出了令整个联盟为之震惊的消息:“如果被交易到湖人,我会感到很开心。”

  很显然,今夏诸多大牌的转会刺激到了小奥尼尔,这名多年来始终无缘

总决赛的超级巨星已经按捺不住自己那颗因总冠军而骚动的心。“步行者给了我机会,让我成为超级巨星。但球队不可避免地要重建,球员也逐渐年轻化。我的身体状况让我无法在未来的五六年里经受太多失败的打击或是重建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低谷。”

  早在休赛期初期,湖人便有了交易小奥尼尔的计划。当时步行者开出的条件是奥多姆加拜努姆,这笔交易最终因为湖人不愿放弃极具潜力的年轻人拜努姆而不了了之。随后,几乎是因为相同的原因,湖人错过了得到基德的机会,而这也是科比大怒、提出转会要求的最根本原因。

  小奥尼尔的言语让科比看到了机会,让湖人拥有了重新回到总冠军争夺者行列的机会。“我爱洛杉矶,几乎每年夏天我都会在这儿度过。前两个夏天我没来,是因为伤病的原因。我爱这里,我女儿爱这里,我妻子也爱这里。如果我要转会,我想洛杉矶会是我的首选。”

  洛杉矶有着所有人都喜爱的阳光和沙滩,有小奥尼尔的妻子最喜爱的购物场所,但小奥尼尔如此强烈地想加盟湖人,最大的原因却是他能和科比成为队友。要知道,他们两人是1996年“黄金一代”中“惟二”的高中生球员,而且两人的关系一直非常好。

  “在休赛期,我和科比谈了很多次。”小奥尼尔说,“我和科比在15岁时就认识了,我们一起参加了

阿迪达斯训练营、耐克训练营……我们的关系非常好。我们都认为对方的处境和自己很像,也都认为对方能给自己带来帮助。如果我们能成为队友,那实在太棒了!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谈论了很多次。”

  小奥尼尔认为自己和科比联手将会让湖人成为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科比一直需要一名能帮助他夺得总冠军的队友,而我也一直期待着能帮我夺得总冠军的战友。我相信我们彼此都是对方想要的那个人。”

  网队也有Big Three

  《体育天地·MVP》记者双吉报道

  在洛杉矶的慈善赛上,小奥尼尔不仅表露出了加盟湖人的愿望,还表露出了对网队的兴趣。“湖人和网队是我最想加盟的两支球队。”小奥尼尔说,“我认为加盟湖人的可能性非常大,但加盟网队的可能性也不低于湖人。”

  消息传到新泽西后,基德立刻做出了回应:“我认为小奥尼尔的加盟将会让我们球队得到效果显著的补强。想想看,我们有机会能得到像小奥尼尔那么优秀的球员!他每晚都能有伟大的演出,这将是一笔影响深远的大交易。”

  8月10日,宣称从不看NBA新闻的卡特从参加自己训练营的孩子口中得到了消息:小奥尼尔有可能加盟网队。卡特也对小奥尼尔表示出了欢迎:“他是一名全明星球员,他的技术非常全面。如果他能来到我们队,将会给我们提供非常大的帮助,球队的实力会有一个飞跃。”

  得到小奥尼尔有可能转会网队的消息后,网队重新启动了交易小奥尼尔的计划。早在今年选秀大会之前,网队便向步行者提交了交易小奥尼尔的计划,当时网队报出的筹码是:理查德·杰弗逊、内纳德·科斯蒂奇和贾森·科林斯,但步行者希望网队将筹码中的科林斯换成马库斯·威廉姆斯。和湖人一样,网队也由于不愿放弃未来的希望而错过了和步行者交易小奥尼尔的机会。

  但如今网队又看到了新的希望,如果能够得到小奥尼尔,网队将首次迎来一位内线的超级球员。小奥尼尔和基德、卡特组成的“超级三人组”的实力将远远超出前几个赛季由基德、卡特、杰弗逊组成的“三叉戟”,即使比起下赛季凯尔特人的Big Three,网队新三人组的实力也不会落于下风。

  小奥只爱步行者

  《体育天地·MVP》记者双吉报道

  听闻小奥尼尔在洛杉矶发表的言论后,步行者总经理拉里·伯德表达了球队的观点:“我们一直在强调,如果交易能够让球队(步行者)变得强大的话,我们会考虑交易。”

  伯德当天似乎已经开始考虑怎样交易小奥尼尔了:“小奥尼尔在步行者完全表现出了全明星球员的水准,我希望如果交易他或者是交易球队中其余球员,对方开出的条件能够和我们球队队员的价值对等。”说到这里,伯德话锋一转:“尽管在商业联盟中任何交易都可能发生,但毕竟小奥尼尔现在还是步行者的球员。”

  在《体育画报》的报导传出后,当事人小奥尼尔却否认了自己有要求被交易的想法:“我认为我所说的那几支自己喜欢的球队,并不是我要求被交易的目标球队。如果我选择被交易,我会记住在步行者7年的生活,如果球队还需要我,我会张开双臂欢迎。”

  但伯德却并不买小奥尼尔的账,他还在坚持自己当初的观点:“如果我们交易球队任何一名球员,那一定是因为交易到的球员会给球队、给球迷带来更大的价值。”

  然而到了8月8日,小奥尼尔和步行者却已经重归于好。小奥尼尔表示之前媒体的报导曲解了自己的本意,他是说过自己不能忍受球队重建,但他坚信最终的结果不会是那样。小奥尼尔宣称,自己的本意是:“只有当步行者决定将自己交易出门时,湖人和网队才是自己前两位的选择。”

  在接受WNED-1260 AM电台访问时伯德的态度也有所转变:“如果球队中的球员要求转会,肯定会让球队受到伤害,几年前的阿泰斯特就是这样。但我相信,小奥尼尔是希望留在这里的,他会和我们一起带领球队前进。”

  小奥决定科比去留

  《体育天地·MVP》记者双吉报道

  如果小奥尼尔加盟湖人,那将是湖人在目前能得到的最好的球员,和好友并肩作战的科比将有充足的信心冲击总冠军。至于之前传出的要求交易的言论,大可当作仅仅是科比在发牢骚。

  如果小奥尼尔不能去洛杉矶,那将意味着湖人很难在短期实现对科比的许诺,科比能否安心为湖人效力,也将会画上一个问号。

  步行者彻底重建

  《体育天地·MVP》记者双吉报道

  虽然步行者拥有格兰格、迪奥古等颇具潜力的新人,但除了小奥尼尔之外,队中却无一位能够独当一面的大将。而从目前传出的交易流言来看,步行者很难通过交易获得一名和小奥尼尔实力对等的超级巨星。如果小奥尼尔选择转会,等待步行者的将会是彻底重建。

  小奥尼尔和步行者还有3年价值6400万美元的合同,但他有权利在下赛季结束后跳出合同。如果小奥届时做出跳出合同的选择,步行者将会腾出1500万美元以上的薪金空间,也就有了签下超级球星的可能。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