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鲨鱼助阵选秀营做起解说员 大赞中国新人潜力无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0:09  新浪体育
鲨鱼助阵选秀营做起解说员大赞中国新人潜力无限



  新浪体育讯 2007年8月15日,对于参加“梦想星传”中国篮球选秀营全明星赛的50名选手来说是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当天下午,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NBA超级巨星迈阿密热火队中锋奥尼尔来到了小球员们进行训练比赛的北京颐方园篮球馆,与主持人一起对球员们的比赛以及获奖选手进行了现场点评及指导。

  奥尼尔此行来到中国主要是为了宣传 “基本功”理念,并对中国青少年进行指导,传授在篮球场上担当领袖的“将之道”。奥尼尔此行将大部分的时间精力都放在帮助中国青少年提高基础篮球技巧、学习科学训练方法的训练营的访问和小球员的指导之上,这次来到“梦想星传”的“点将”环节只是他这次紧密行程的一小部分。

  下午两点半,“梦想星传中国篮球选秀营”的全明星赛刚刚结束了第二节的比赛,全明星红队暂时取得领先。队员们都在进行短暂的休息,准备在最后一节比赛中全力一博。这时,在主持人Jason的邀请下,奥尼尔的突然现身让现场的小营员兴奋不已。“Shaq I love you”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奥尼尔面带微笑,与热情的营员们打招呼。

  当Jason宣布奥尼尔这位“篮球大将军”稍后将在现场进行钦点小将环节,并会颁出全明星赛的MVP奖项时,所有还能在场上继续拼杀的队员们兴奋不已,他们个个摩拳擦掌,希望在偶像的观战之下,能够使出浑身解数,展现出自己最精彩的一面,成为可以被奥尼尔选中的篮球将才。

  奥尼尔短暂的出场之后,小球员们又重新成为主角,下半场比赛照常进行。与以往访华的NBA明星们不同的是,奥尼尔并没有安静地坐在角落里观看比赛,而是和主持人Jason一起对比赛进行解说。众所周知,奥尼尔是一位极富

幽默感的明星,不但对比赛进行了专业、精彩的解说,不时还抛出些幽默的评论,惹得现场观众笑声不断。其间他还 “抱怨”现场音乐太过单调,要求DJ把更High 的音乐带给球员。鼓励落后的白队积极进攻。

  经过十几分钟的激烈角逐,最后还是全明星红队技高一筹。赛后奥尼尔亲自向获胜队颁发证书,并与小球员们合影留念。随后奥尼尔又为本场的MVP(最有价值球员)——来自辽宁青年队的贺天举颁奖并对其做了点评:“他具备出色的身体条件和非常扎实的基本功,只要坚持不断练习,相信之后会有更好的表现。”

  在指出了MVP最重要的优势所在之后,奥尼尔按照自身的理解对“将之道”进行了简短的概括:“1、出众的自身条件;2、刻苦训练成就精湛技艺;3、霸气,震慑对手,鼓舞队友;4、对于比赛局势的判断力,领悟力和掌控力。他认为,作为MVP球员最重要的除了依靠自己的能力掌控比赛,同时也要拥有出色的领袖力,带给全队强大的精神力量。最后,奥尼尔不忘告诫鼓励小球员们,要想成为真正的领袖还是要在基本功上下苦功,锤炼技艺,努力融入整个球队。除了MVP之外,现场也选出了 “梦想星传”中国篮球选秀营的 “三分王”、“扣篮王”、“最具潜力球员”和“最佳基本功球员”等奖项。

  活动的尾声,奥尼尔与所有 “梦想星传”的小球员们进行合影留念,将他们最幸福的一瞬间留在影像中。对于这次和奥尼尔的接触,小球员们都纷纷表示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篮球技艺,苦练基本功,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下一个“大鲨鱼”,在NBA的球场上和自己的偶像过招。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