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典梦之队15周年庆:犹如摇滚歌星 坦克替他们开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0:46  东方体育日报

  文/袁汉

  8月8日是“梦之队”在巴塞罗那登上领奖台的日子,一晃15年就过去了。NBA TV为这个15周年纪念搞了个不大不小的回顾,于是我们又有幸看到迈克尔·乔丹紧紧裹在身上的爱国心,以及那下头隐藏着的私心杂念。

  不管怎么说,“经典梦之队”都是自NBA球员参加国际赛事以来最完美,也是最团结的一届美国男篮。其后的“梦之队”是不幸的,因为他们总会被拿来与1992年那支球队比较,而那几乎是一个不可逾越的标杆。15年间,“梦”字头的球队已经有了第七支,他们给美国篮球带来过荣誉,更多的却是屈辱。

  与之前的“梦五”、“梦六”一样,“梦七”处在一个尴尬的境地,他们肩头的重负甚至比他们的前辈有过之而无不及。从兵败印地安纳波利斯、兵败雅典到兵败琦玉,美国

男篮的失败历史一段段沉淀、一段段加重,后来者必须偿还的债也越积越多。

  “经典梦之队”在欧洲热身和巴塞罗那奥运会期间享受了摇滚歌星般的待遇,摩纳哥王子请他们吃饭,

西班牙人用坦克替他们开道,对手在贴身防守的时候还不忘要求赛后合影……就我所知,其后的历届“梦之队”享受的接待规格虽然没有这样高,但也是大同小异。

  去年夏天的广州,“梦七”下榻的酒店外,经常能看见一群赤膊或不赤膊的闲人站在周围还未竣工的楼上,居高临下窥探那些过去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NBA球星。普通球迷对NBA的顶礼膜拜还在继续,美国男篮的敌人们却已经过了顶礼膜拜的阶段,“梦七”的15周年回顾,很难做得像“经典梦之队”一样风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