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逛故宫戴官帽挥令旗 奥尼尔过足大“将军”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8:40  天府早报

  逛故宫戴官帽挥令旗

  N B A 巨星奥尼尔这几天可是当将军当上瘾了,先是“受封”李宁篮球大将军,接着马不停蹄到“兵器库”为他的士兵挑选装备,昨天晚上,他还亲临李宁正道天下“3+1”篮球挑战赛决赛,并在现场排兵布阵指挥双方对决,颇有一番大将风度。更为有趣的是,精力旺盛的奥尼尔昨天早上突发奇想,拉着众人去了趟故宫,并且戴着古代大臣的帽子留了影,可谓过足了将军瘾。

  逛故宫鲨鱼戴官帽

  本来在奥尼尔的这次中国之行计划中,并没有游览故宫这一项。但是在到了北京的当晚,奥尼尔却不知道从哪得知,古代中国的大将军都是要到皇宫里去受封的。于是昨天一大早,奥尼尔就吵着要去故宫一游。主办方拗不过他,只得临时改计划到故宫一游。

  昨日上午9时,奥尼尔一行来到了故宫,也许是时间尚早吧,此时的游人不多,他的到来并没有引起太大的轰动。以前从未到过故宫的奥尼尔显然,对眼前所看到的一切事物都充满好奇,时不时的摸一摸汉白玉的栏杆和青铜的大门。当来到清朝最后一个皇帝溥仪大婚时的宫殿前,听着工作人员讲解到古代中国皇帝都有后宫三千佳丽时,奥尼尔不可置信地摇着脑袋:“我的天,一个人怎么有三千个妻子。”随后,他贴近玻璃,仔细地看着房内的布置,嘴里啧啧称奇。当看到工作人员找来一顶古代中国官员的帽子时,他立马一把抓过来套在头上,洋洋得意地对着众人,那表情,完全是一个小孩。

  秀球场将军挥令旗

  参观完故宫,奥尼尔这位“大将军”才想起自己的“士兵”们还在等着他指挥。昨晚6时,他马不停蹄地赶到北京首都机场体育馆,出席李宁正道天下“3+1”篮球挑战赛北京决赛。昨天的场面可谓火暴,700多名球迷早早就来到体育场外等候,“S h a q !S h a q !”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几乎所有的球迷都身穿印有“S h a q ”字样的

球衣,手中拿着奥尼尔的画像。当奥尼尔身着大将军服出场的时候,全场更是爆发出了山呼
海啸
般的叫喊声。

  奥大将军一上“阅兵台”,当即在现场举行“将军大练兵”。100多名小球员在奥尼尔的指挥下,演练了持球突破动作以及平行防守滑步的训练。在现场一片抑扬顿挫的击鼓声中,奥尼尔手持三色指挥旗,亲自指导、纠正球员动作。随后,大米小米队和随便吧队进行了一场3对3比赛。不知是否因为偶像在场,两队发挥都有点紧张,失误频频,这也让奥大将军坐不住了,他亲自披挂上阵,担任起两队临时教练,分别对参加终极对决的两队球员面授机宜。最终,随便吧队的球员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成为了此次的冠军队伍,奥尼尔亲自向他们颁发了奖品。

  早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何鹏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