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投王"复出不愁去处 休斯顿甘当角色球员辅助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9:35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8月12日报道 退役两年,“中投王”魅力依旧。一听说阿兰·休斯顿要复出,小牛、马刺等夺冠热门便纷纷抛来了橄榄枝。

  "中投王"复出不愁去处

  北京时间8月11日,美国ESPN杂志在报道中透露,雷吉·米勒并非是当下惟一一个有复出意愿的全明星级攻击后卫,和米勒有同样想法的还有"中投王"阿兰·休斯顿。该报道指出,休斯顿本人目前还没有透露自己将会加盟哪支球队,但是据消息称,小牛和骑士是现在对休斯顿最感兴趣的两支队伍,而凯尔特人、太阳、热火甚至卫冕冠军马刺也都有可能成为"中投王"复出后的落脚点。

  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在当地时间8月9日接受《达拉斯晨报》采访时表示,他本人尚未就此事与休斯顿进行过洽谈,可是并不排除签下休斯顿的可能性。"凡事都没有绝对,不过我们目前还没有联系过他(阿兰·休斯顿),"库班在发给《达拉斯晨报》记者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这样写道。

  就在同一天的上午,阿兰·休斯顿在接受媒体的电话采访时也并没有就自己复出后的去向发表任何评论。"我想复出,"他说,"只不过我需要调整好我的状态,从而重新投入到篮球比赛当中。"休斯顿表示,他已经为了复出而努力训练了一个多月,他的膝盖感觉也十分良好。休斯顿向媒体透露,他最近在纽约参加了一个水平较高的夏季联赛,并且计划在这个月的晚些时候去拉斯维加斯请一位私人篮球教练来帮助自己恢复状态。

  休斯顿想重返赛场的消息不新鲜,而他的老东家尼克斯也一直都对"中投王"的复出持欢迎态度。早在五个月前,纽约当地的《每日新闻》就曾经报道过休斯顿有天上午突然出现在尼克斯队的训练现场,并指出当时至少有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NBA教练相信,36岁的阿兰·休斯顿正在为重新回到NBA赛场做准备。今年6月,纽约当地媒体更是透露,尼克斯队老板詹姆斯·多兰为休斯顿提供其训练所需的大量硬件设施,休斯顿本人则向多兰表达了自己复出的意愿。另外,热火在两个月前也曾对休斯顿的复出表示出了一定的兴趣。

  美国当地时间今年6月26日,休斯顿就自己的复出打算回答了媒体提问。他说:"我现在每天都在刻苦训练。对于未来去向,我不会排除任何可能性。但是现在谈论这些还为时过早,因为我还不确定自己的下一步到底该怎么走。"时隔一个多月,休斯顿已然表明自己的复出决心,他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从众多对自己感兴趣的球队当中挑选一支他中意的队伍。

  "中投王"年龄不是问题

  北京时间8月10日,ESPN专栏作家马克·斯坦恩撰文指出,由于休斯顿的年龄相对而言并不算太大,因此很多缺少射手的球队都对他充满兴趣。

  尽管"中投王"已经36岁,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时期,但与眼下其他正准备复出的老将相比,休斯顿其实还比较年轻。斯坦恩在北京时间8月10日的文章中把即将复出或有复出可能的老将们悉数列出,其中年龄最大的要算年底就该满44岁的查尔斯·奥克利;其次是雷吉·米勒,他将于本月24日度过自己42岁的生日;"雨人"坎普的名字也赫然在列,今年11月他将年满38岁。

  虽然休斯顿在即将复出的老将群体中显得相对年轻,但是"中投王"并不缺乏大赛经验,尤其是季后赛和总决赛的经验。这一点,也正是像小牛这样志在争冠的球队所需要的。在他12年的NBA生涯中,休斯顿曾连续六年征战季后赛,总共出战63场,平均每场季后赛拿到19.3分,季后赛三分球和罚球命中率分别达到42%和88.4%,而且曾在关键时刻有上佳表现。

  1998-99赛季季后赛首轮,常规赛排名东部第八的尼克斯与东部第一的热火打满5场,阿兰·休斯顿在第五场生死战比赛结束前0.8秒的绝杀令尼克斯创造"黑八"奇迹,最终杀入总决赛。

  休斯顿在退役时的竞技状态并不差,而且当初迫使他选择离开球场的膝伤如今也已痊愈。与同样是36岁的"便士"哈达维相比,"中投王"的优势明显。休斯顿的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7.3分,而在他退役的前一个赛季,也就是2003-04赛季,休斯顿还打出了场均18.5分、高出职业生涯平均水平的漂亮数据。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休斯顿在每场只出战26分钟、整个赛季只打了20场球的情况下,仍然每场砍下11.9分。比起当年同在纽约的哈达维,"中投王"在退役时的状态,更容易打动球队。

  另外,"中投王"那一手精准的射术,也是吸引球队注意力的重要因素之一。阿兰·休斯顿无愧于"中投王"的称号,他职业生涯44.4%的投篮命中率、40.2%的三分球命中率以及86.3%的罚球命中率,令许多教练都为之动心。"一直以来,热火主帅帕特·莱利都非常欣赏休斯顿的跳投天赋,"纽约《每日新闻》的记者埃索拉说。

  当然,36岁的"中投王"毕竟已有两年没打NBA,他本人对此也心知肚明。"我不期望自己的得分和出场时间能够达到过去那样的水平,"休斯顿说,"我希望(复出后)能在那些伟大的明星球员身边做一名角色球员,在比赛中用我的经验和稳定性帮助球队渡过难关。"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