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上10大自降身价:火箭传奇是典范 马龙命运悲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5:53  新浪体育
史上10大自降身价:火箭传奇是典范马龙命运悲惨

联手奥尼尔科比仍未能圆马龙的冠军梦

  新浪体育讯 关于米勒计划复出的消息轰动一时,这位步行者旗帜性人物已经退役两年,但他为了追逐一枚总冠军戒指,正打算复出加盟凯尔特人。绿衫军再次登上巅峰,不惜豪赌换来两名未来名人堂级的球员加内特和雷-阿伦,米勒则有可能成为第三位。

  对于很多球员来说,总冠军的诱惑确实胜过一切。像米勒这样拥有辉煌生涯却独缺总冠军的老兵大有人在,历史上也有很多球星为了追逐总冠军而“自降身价”到另外一支球队给别人做帮手。北京时间8月14日,NBA官网专家戴夫-麦克梅纳米发表文章,列举了史上最著名的10大这种“抱大腿”事件,其中有成功的典范,也有些最终两手空空。

  成功的:

  1 1995年2月14日 开拓者将德雷克斯勒和默里交易到

火箭

  德雷克斯勒在联盟中度过了11个半赛季,他两次打入总决赛但先后输给活塞和公牛,“滑翔机”觉得自己赢得总冠军的机会越来越渺茫了。这时候他选择了去休斯敦,同他的前大学队友奥拉朱旺联手,并最终在那个赛季卫冕成功。季后赛中德雷克斯勒场均贡献21.5分,9.5个篮板和6.8次助攻,帮助火箭成为史上赢得总冠军的最低位的种子球队(常规赛成绩仅列西部第6)。

  2 1999年3月10日 黄蜂用格伦-莱斯、PJ阿姆斯特朗和JP-里德交换湖人的埃迪-琼斯和坎贝尔

  当时科比已经逐渐成长,同位置的琼斯成为牺牲品。杰里-韦斯特(时任湖人经理)把琼斯送走,换来了1997年全明星赛MVP莱斯,当时莱斯有9年的NBA经验,而在黄蜂最后一个赛季场均22.3分,到湖人的第一个赛季场均降到17.5分,但他稳定的外围投篮成为当时湖人三角进攻的重要环节,是球队2000年夺冠的重要功臣。

  3 2001年7月20日 里奇蒙德加盟湖人

  乔丹曾说,这是他遇到过最难缠的球员之一,里奇蒙德是史上仅有的4名在职业生涯前10个赛季场均得分都在21分以上的球员,另外三人是谁?阿卜杜拉-贾巴尔、迈克尔-乔丹和奥斯卡-罗伯逊。里奇蒙德在勇士、国王和奇才度过了13个赛季,这期间场均得分最少的是16.2分,但从未进入过分区决赛。在他生涯第14个也是最后一个赛季,里奇蒙德在湖人场均上场11.1分钟拿下4.1分,季后赛中共计出场仅有4分钟。但湖人横扫篮网,为里奇蒙德带来一枚冠军戒指。

  4和5 2005年3月1日,阿伦佐-莫宁签约热火;同年9月22日,佩顿签约热火

  生涯前10个赛季,莫宁在黄蜂和热火场均20.3分和9.8个篮板,这位当时联盟中最顶尖的中锋曾几次带队深入季后赛却先后被公牛和尼克斯击败。2003年他因肾病退役,2005年重返迈阿密,身边是当年和自己分庭抗礼的沙克-奥尼尔。佩顿是史上最好的控卫之一,1996年他和坎普杀入总决赛大战乔丹,同年他也成为史上第四位获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称号的后卫。

  加入热火后,莫宁成为奥尼尔的替补,佩顿则作为贾森-威廉姆斯的替补,两人都做出重要贡献。总决赛面对小牛,热火先输两场,背水一战的第三场中,是佩顿在比赛结束前9.3秒的投篮让热火追平比分并最终拿下比赛。而在关键的第六场大战,莫宁砍下8分6个篮板和5次封盖帮助球队登顶成功。

  6 2005年9月2日 迈克尔-芬利加盟马刺

  芬利的前11个赛季在太阳和小牛度过,在达拉斯他曾是老尼尔森手中的王牌,他也一直是联盟中场均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之一,每个赛季得分都在20分左右。到马刺之后,芬利的出场时间和得分缩水了一半。2007年的4场总决赛,芬利共计23投6中,但他在这两年里的贡献绝不止这一点。

  失败的:

  7 1996年8月19日 太阳的巴克利被交易到休斯敦,换走了查基-布朗,马克-布莱恩特,萨姆-卡塞尔和罗伯特-霍里

  在76人8个赛季,在太阳4个赛季,巴克利赢得了常规赛MVP并打入了总决赛,可惜在乔丹面前他铩羽而归。随后巴克利加盟奥拉朱旺的火箭队,他的得分从23.2分降至19.2分,篮板从11.6个升至13.5个,而火箭在西部决赛第六场被斯托克顿三分绝杀。1998年巴克利携手奥拉朱旺、皮蓬卷土重来,但依然被爵士淘汰,这一次是在季后赛首轮。

  8和9 2003年7月16日,马龙和佩顿同时签约湖人

  2003年,马刺让湖人的三连冠划上中止符,但洛杉矶人很快低价招来两名名人堂级的球员,马龙和佩顿,他们二人和科比奥尼尔一起组成当时不可一世的“四大天王”。马龙是两届MVP得主,也是史上最出色的三位(或者是四位)大前锋之一,如果不是和乔丹一个时代,总冠军或许早就是马龙囊中之物了。2004年湖人打入总决赛几乎是理所当然,马龙的冠军梦想差一点就实现了,但活塞4-1让“四大天王”输得哑口无言。

  10 2007年1月16日 克里斯-韦伯加盟活塞

  这次“TOP 10”中唯一一个尚未完全定论的事件,韦伯或许还有机会(或许机会将在达拉斯),但至少韦伯回家乡底特律的第一个赛季并不成功。东部决赛,活塞在2-0领先的情况下连输4场,把东部王位让给“小皇帝”詹姆斯。在活塞韦伯场均11.3分和6.7个篮板,相比20.9分和9.8个篮板的生涯数据差了不少。但韦伯并不打算就此放弃冠军梦,或许他将到另一个地方继续努力。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