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尼尔:热队目标还是总冠军 我的礼物让姚酷十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20:58  新浪体育
奥尼尔:热队目标还是总冠军我的礼物让姚酷十倍

奥尼尔霸气十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北京,NBA巨星迈阿密热队当家中锋“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继去年访问北京之后再次来华,开始为期5天的“2007侠客行-将之道”活动。下午6点,刚刚下飞机不久的奥尼尔立刻风尘仆仆地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奥尼尔在发布会中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视频-大鲨鱼北京亮相引爆现场 接受采访秀奥式幽默

  有记者问道奥尼尔对这次的主题“将之道”有何理解时,奥尼尔表示一个球员要在球场上成为领袖,必须要有精湛的个人技术,而这个技术则是由不断的刻苦训练才能锻炼出来。在比赛中可以震慑住对手和鼓舞队友,在关键时刻能够发挥关键的作用,这才是球场的“将之道”。

  在被问道奥尼尔是如何保持高水准的竞技水平和状态时,奥尼尔还是用一个词来概括:基本功。奥尼尔说:“我就是坚持正确的训练方法,一切都从基本功开始,而不是一味的去追求视觉上的花哨。我原来就很羡慕欧洲球员可以一上来就连续在三分线上投进球,而我们现在美国队的球员上场就会胯下运球其他花哨的动作。真的要想拿到冠军,需要一切从基本功去练习,只有把基本功练好了,你才有希望。”

  说到NBA,就不能不谈到奥尼尔的母队--

迈阿密热队。迈阿密热队今年夏天转会动作并不大,反而老将琼斯、投手卡波诺离开球队投奔他方,而同在东部的凯尔特人则签下了加内特、魔术签下了刘易斯,面对这样艰难的情况,热队下赛季目标是什么呢?

  “我们每年的目标都是总冠军,毫无疑问。去年我们的成绩很差,大家都很失望这个结果。我们去年运气很差,我们很多球员都有伤病,我也不例外。我相信我们只要健康还是有机会的。头一年运气差,不可能连续两年运气都差吧?!”奥尼尔的回答让全场大笑起来,虽然已经三十多岁,但是顽皮的性格和诙谐的谈吐仍然是奥尼尔最大的特点。

  最后,奥尼尔被问道姚明刚刚结婚的话题,奥尼尔也表示自己已经知道了姚明结婚的消息。奥尼尔说:“我知道他结婚了,

新娘子我也见过,很漂亮。至于送什么结婚礼物,我想我会送一个24寸的车轮圈(美国黑人酷爱改装车轮,换上银光闪闪的车轮让他们的车子看起来更加酷和更加嘻哈。),那样会让姚明看起来比现在酷十倍!”

  奥尼尔将在北京有3天的活动时间,在北京的活动结束后,还将前往成都和广州,和当地的媒体和球迷见面。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