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耶斯曾担心被迫离开火箭 一人加盟最让他受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今年夏天对于海耶斯而言并不轻松,尽管上赛季海耶斯一度在火箭队成功的抢得了先发位置,但是他的合同在赛季结束后到期,他的未来又处于风雨飘摇之中。

  不过一切在这个月初被搞掂,海耶斯也得以回到了自己在加州莫德斯托的家中度过了安静的一周,回顾过去的这个夏天,海耶斯坦诚的说,“我有些担心得发抖,而工作又十分繁忙。”

  海耶斯上赛季在火箭队的成功很大程度得益于主教练杰夫-范甘迪的半场攻防策略,这使得海耶斯身高不够以及缺乏进攻手段的弱点能够被他的积极性所弥补。但是在今年夏天里克-阿德尔曼接替了范甘迪的帅位后,球队原有的攻防体系被改变,阿德尔曼更喜欢使用开放性的进攻体系,这使得海耶斯的未来充满了未知性。阿德尔曼在评价球队大前锋这个位置时曾经谈到,“那个位置明显有漏洞,我们需要填补这个空缺。”

  阿德尔曼的话让海耶斯充满了担心,“从那时候开始,我就更加关心球队的选秀,”海耶斯说,“当我听说球队的第一个相关转会是引进了兰德利之后,我的想法是‘球队引进了一个年轻的家伙,我将面对他的竞争,对于这一点我没有任何担心。’”

  但是兰德利只是这个位置竞争的开始,很快

火箭队又引进了阿根廷前锋斯科拉,这一次对于海耶斯的打击就像是在他头上狠狠的灌了一个篮一样,“我当时就在想,‘或许
火箭队
要有别的考虑方向了,’”海耶斯说,尽管火箭队一直强调他们会留下他,但是合同迟迟没有谈拢让24岁的海耶斯充满了担心,“我知道这就是商业,但是要真的那样,我的心就彻底碎了。合同谈判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有时候甚至让人非常气馁。

  我甚至产生怀疑火箭队是不是真的适合我。”

  海耶斯最终发现他留在火箭队没有问题,不管他是否能够抢到一个先发位置。而海耶斯的能力已经在NBA的比赛中被证明,他就像一颗顽石一样,他努力克服了自己身体先天条件上的不足,他克服了自己进攻技术上的不足,他知道如何能够让自己的球队和队友变得更好,就像他的大学教练图比-史密斯所说的那样,‘海耶斯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胜利。’“外界的评论让我非常感激,这证明我的努力没有被忽视,”海耶斯说,“人们为我的球风打上了一个标签,我为此非常自豪。”

  在海耶斯为自己的未来担心许久之后,火箭队最终送上了一份年薪150万美元,三年保障期,第四年为球队选项的新合同。海耶斯的努力付出终于得到了承认,他将成为一个年轻的百万富翁。“我一直就被低估了,别人的这种眼光我已经很习惯了,”海耶斯笑着说,他没有说出来的话是,作为被低估的人,当最终赢得别人的承认时,那种感觉棒极了。(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