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便士鲨鱼携手四年风华绝代 物是人非能否重现当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0: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哈达维瘦,奥尼尔壮;哈达维灵,奥尼尔猛。奥尼尔喜欢这样的技术全面,球风飘逸的后卫,魔术选中克里斯·韦伯,总经理帕特·威廉姆斯用他换来哈达维,后来有人说,这是奥尼尔的意见。

  在每一位超级中锋背后,总有一位出色的后卫默默奉献。然而哈达维拒绝“默默无闻”,联手四年后,这对叱咤联盟的双人组终告解体。

  1993-95>>珠联璧合

  在奥尼尔和哈达维联手出战的第一个赛季,就有人开始预言他们将成为下一对"贾巴尔和'魔术师'"。第一次见奥尼尔,哈达维笑着说:"沙克就像一面墙。"

  没错,奥尼尔就是一面会移动的墙。哈达维在球场上像精灵一般穿梭,将球往脑后抛起,他甚至不用回头看,就知道奥尼尔肯定能抓住球并扣进篮筐。那时候,"每周最佳进球"的空中接力一项,总少不了哈达维和奥尼尔的身影。

  他们的性格都如此互补:一个沉默寡言,一个口无遮拦。奥尼尔喜欢恶作剧,他将米老鼠帽子塞进哈达维的背包,然后在更衣室嚷嚷"谁偷了我的帽子"。

  奥尼尔喜欢这个小弟,哈达维希望用一场漂亮的胜利为奥尼尔庆祝生日,但是在1995年3月5日,奥尼尔生日前一天,哈达维却有点紧张,整场都想与奥尼尔配合耍一把"空中接力",但全场只送出4次助攻,最后魔术以2分优势险胜老鹰。

  更衣室里,奥尼尔仍然傻呵呵地乐,哈达维像个小媳妇般自责,奥尼尔却轻描淡写,说"这没什么"。那个赛季,魔术打进

总决赛

  1995-96>>貌合神离

  那一年的总决赛,年轻的魔术溃败,哈达维无比郁闷。奥尼尔很快就回过神来,该干嘛就干嘛,又是拍电影,又是录唱片,忙得不亦乐乎。

  需要肯定的是,四场总决赛后,哈达维和奥尼尔的人气冲天,哈达维也开始被商家包装成大明星。NIKE公司别出心裁---哈达维不爱说话,那么就设计出一个木偶哈达维,让他代替"便士"哈达维说话。木偶哈达维的名字叫做"Lil'Penny",非常可爱,它身穿魔术队"1/2号"

球衣,四肢都可以转动。它的嘴比真的哈达维要碎得多,整天没完没了唠叨,甚至调侃奥尼尔,他的语速之快之贫让奥尼尔都听不明白。

  在当年的"Lil'Penny"广告片中,哈达维腼腆地笑着,弯着腰听"Lil'Penny"说话,一切都像童话般美好,引人入胜。

  NIKE公司还为哈达维推出个人签名球鞋,他的风头一度超越奥尼尔,就连"篮球之神"乔丹都在各大公开场合称赞哈达维,"乔丹接班人"的称谓不胫而走。

  当时疯狂的芝加哥球迷举着"吕土曼(罗德曼),我能得到你的球衣吗?"的标语牌,奥兰多的球迷则效仿,向腼腆的哈达维呼喊:"Penny,今晚你愿意让我送你回家吗?"哈达维害羞地笑着,奥尼尔也仍旧傻呵呵地乐着,只是他那时候心里究竟想些什么,别人无从知晓,包括哈达维。

  事实上,性格迥异的两个人之间,此时已经产生裂痕,哈达维的低调掩盖了矛盾的苗头。

  1996>>分崩离析

  可该发生的事情终究是掩盖不住的。1996年夏天,哈达维代表梦三出征

亚特兰大奥运会。一天训练结束后,哈达维和队友们正准备登上大巴返回下榻酒店,突然他接到一个消息:奥尼尔去洛杉矶了。

  哈达维顿时感到五雷轰顶,他不相信这一切是真的,但是他没有打电话求证这一突发事件。在大巴上,哈达维一语未发。后来,哈达维知道了真相---奥尼尔与湖人签下了7年1.2亿美金的合同,"大鲨鱼"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包括在西部大论坛球馆拥有最好的包厢、湖人队每季送给他一沓球票,甚至连"魔术师"约翰逊都愿意将自己的车位送给奥尼尔……

  然而,这些却不是哈达维想看到的。奥尼尔正式与湖人签订这份当年的天价合同的那天,1996年7月18日,正好也是哈达维25岁的生日。

  这或许是哈达维一生中收到的最糟糕的生日礼物,但是哈达维无法改变事实。他还会与奥尼尔在电话里通话,但是似乎已心有隔阂。渐渐地,通话少了,甚至不再通话。

  去年夏天,奥尼尔来北京,有记者问他是否还会与哈达维联系,"大鲨鱼"的回答是"NO"。当时的奥尼尔肯定也想不到有朝一日,他和哈达维还会再续前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