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伤病带来的都是黑色记忆 便士只能被毁灭不能被打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9: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奥尼尔出走后的1996-97赛季,哈达维开始扮演孤胆英雄的角色,他率魔术队在季后赛连扳两盘,不过遗憾的是,他们最终还是首轮出局。最后的三场比赛,哈达维的表现连乔丹也得竖起大拇指,他总共得了116分,分别贡献42分、41分和33分。

  当哈达维低着头走下场时,主帅布莱恩·希尔不忍心看到这一幕,他背过身去,眼角依稀泪光闪烁。希尔在感叹哈达维的无奈,也在为奥尼尔的离开而唏嘘。他也许还没想到,这是哈达维的职业生涯由喜剧转成悲剧的开始。

  在1996年的

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一颗炸弹在“梦三队”下榻的宾馆附近的公园爆炸,不过对哈达维来说,更重磅的炸弹是队友奥尼尔离开魔术到湖人的消息。在7月18日哈达维生日这天,奥尼尔刚好与湖人签下了7年1.2亿美元的合约。

  哈达维被这颗“炮弹”震晕了。他正跟奥尼尔肩并肩作战,但却是从新闻上听到这个消息。“周五晚上,我们开了个派对,但我一点心情也没有,那可能是过得最糟糕的生日了,因为我听说他要去洛杉矶,”哈达维说,“接着,他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奥运圣火熄灭之后,哈达维夺得了一枚金牌,但他失去了最强的队友。不过这不足以击倒哈达维,1996-97赛季,他虽然受20.5涯的转折点。“我的那次关节镜软骨手术(Microfracture)被他们当作了一次简单的关节镜手术(ArthroscopicSurgery),”哈达维说,“当时,他们认为我只需要6至8周的时间就可以重新上阵。但是,现在大家都明白了,从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到肯杨·马丁,这是需要长时间恢复的手术。”

  这次手术毁了哈达维。该赛季他只打了19场比赛,此后伤病就一直跟随着他。2001年的他已经是太阳队的一员,但这个赛季他只打了4场比赛。2006年在尼克斯的最后一个赛季,他也只打了4场比赛。赛季初,他又被交换到魔术队,但魔术并没有因为旧将重回而可怜他,而是将他裁掉。昔日“钦点”的接班人竟然成为交易的添头,在NBA竟然没有了容身之地。

  暂时离开NBA之后,哈达维做了第五次手术,不过这还是未能击倒他。在迈阿密的哈达维还是积极训练,在训练师的帮助下,他一周要训练5次。一有机会,他就向NBA靠拢,2006年时,他差点成为

火箭的一员,他还一度与
超音速
签下了10天的短合同。

  终于,哈达维回到到了NBA,又与奥尼尔并肩作战。一次一次地被击倒,哈达维一次又一次地站出来,“我可没有退役的打算。即使退役,也不会选择这样的方式,”哈达维不甘心地说,“我感觉很好,我认为有能力去帮助一支球队,我疯狂地热爱着比赛,这是我为什么还不离开的原因。”看来, 除了将他毁灭之外,没人能将他打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