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故地重游奥尼尔还要当好汉 热心肠帮助有困难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9:3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尉桐赫8月12日报道 一年前,奥尼尔来到中国,与李宁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侠结义”一时成为美谈。北京时间8月13日,奥尼尔将再度来到中国;这一次,“鲨鱼”又将有何举动?

  去长城、游故宫、帮助别人……看来奥尼尔的愿望的确不少。不过虽然玩心不减,“鲨鱼”还是让人感受到他的狭义之心。

  [愿望1] 游遍中国名胜古迹

  "我非常高兴来到中国,我要去登长城,"去年,首次来到北京的奥尼尔将长城作为首要目标,势要当一次好汉。最终,他不仅得偿所愿,还穿了一回龙袍,过了当皇帝的瘾。不过,奥尼尔显然没有尽兴,今年他还想再登一次长城。

  据悉,当李宁公司与奥尼尔的经纪人商讨行程时,经纪人转达了奥尼尔的意见,希望能再次安排游览一次

长城。在奥尼尔看来,"伟大的城墙"玩一次可不够,要多转几次才行。此外,奥尼尔对中国的名胜古迹都充满了好奇心。在来华之前,他还特别研究了一下中国历史和地理,并将故宫列为下一次探访的目标。

  不过,由于此次行程比较紧密,"鲨鱼"再游长城、探访故宫的希望很可能无法实现。奥尼尔也表示,由于"太过显眼",自己出现在这些公众场合的确有些不便。不过,他还是尽情畅想了一番中国之行。"我和中国球员王治郅一起打过球,并成了好朋友。我去过中国,十分美丽。我以后每年都会去,"奥尼尔笑着说,"我不但想再去一次长城,我还要去成都,还有我最喜欢的地方---香港。哈哈!"看来,十年前曾去过香港的"鲨鱼"对那里印象非常深刻。

  [愿望2] 帮助有困难的人

  迈阿密拜德福德郡警察局替补警员,这是NBA巨星奥尼尔的另一个身份。2005年8月,他还曾短暂上岗执勤,并学习追查网络犯罪。奥尼尔也不止一次说,退役后会去当警察。"我很适合这份工作,我喜欢帮助别人,"奥尼尔说。

  接触奥尼尔的人都说,虽然"鲨鱼"看起来孔武有力,但其实心细如发,而且还有一副菩萨心肠。看到有困难的人,奥尼尔总是会伸出援手。2005年,当新奥尔良被卡特琳娜飓风袭击后,"鲨鱼"立刻伸出援助之手:租用卡车向灾区运送物资、租了400套公寓供灾民住宿,FSN将奥尼尔誉为"赈灾MVP"。但谁也没想到,奥尼尔这次来中国前,居然主动询问李宁公司:"你们能不能帮我联系到相关组织?我想帮助那些弱势群体。"

  "鲨鱼"曾告诉记者,因为小时候生活困难,所以他最看不得那些穷人受苦,他希望能让更多人过得幸福。"感恩节那天,我会向无家可归的穷人施以援手。我会开一辆大卡车到那些贫民区,给那里的小孩子分发玩具,很漂亮的玩具,"奥尼尔说,"我的父母经常教育我,做人要记得回报社会。所以,你们将看到一个'沙克圣诞老人'。"爱心无疆界,如今奥尼尔也要向中国球迷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愿望3] 球迷都穿Shaq产品

  "我希望所有中国球迷,都能穿上Shaq系列的产品,"听起来,"鲨鱼"的话充满了商人的口吻。但事实上,奥尼尔决不是一个"见钱眼开"的人。他说,自己要和李宁合作,将Shaq系列做大,打球、逛街……任何时候可以穿。而且Shaq系列的产品定价非常合理,任何人都买得起。

  当年,奥尼尔离开reebok,创立了Shaq品牌,一时引起了轩然大波。后来,奥尼尔解释了自立门户的原因:要为球迷开发出物美价廉的产品。"当时在奥兰多,一个球迷曾对我说,'你脚上的鞋要花115美元呢。'如果换作是我,我凭什么让自己的父亲花115块为我买一双鞋呢?所以,我的鞋子一定要既漂亮又便宜,"奥尼尔说。

  让所有人都穿得起Shaq产品,这是"鲨鱼"的心愿。如今,奥尼尔已与李宁携手推出了Shaq品牌的休闲系列产品,与Shaq专业篮球装备相比,休闲系列更适合平时穿着,

性价比也非常高。"鲨鱼"表示,自己希望中国球迷能接受这个全新的产品,这也是他献给中国球迷的一份礼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