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什夏天变身足球运动员 精湛技艺受美国家队队长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9:09  篮球先锋报

  贝克汉姆加盟洛杉矶银河队,美国足球一下子热闹起来。其实在小贝之前,纳什早就踢遍纽约,为美国足球运动不断升温。

  纳什说:“九月份之前,我不想打太多篮球,那样会让我垮掉。我只是投投篮、跑跑步、踢踢球。”今夏,他不仅到职业球队纽约红牛进行训练,还在中央公园、40码头等地参与业余联赛。

  中央公园拒绝大牌

  周二下午,纽约中央公园,两位顶尖职业球员在草地上互相传球倒脚。一个是纳什,一个是美国国家足球队队长雷纳。他们正在为即将开始的一场小型选拔赛进行准备。对阵双方分别是纳什领军的业余球队和雷纳率领的红牛预备队。

  比赛地点在中央公园的一个球场,有15英亩大小,通常用来做娱乐活动的举办场所。不过就在比赛开始前,公园管理处突然宣布禁止纳什的比赛在这里举行,理由是没有获得许可。

  纳什的队友几乎是清一色的意大利移民。在他们心中,显然足球才是第一运动。纳什队的一个球员说:“这里不爱足球。”此言一出,其他人立刻跟着欢呼鼓掌。另外一人说:“他们总是想压制足球。”

  在公园管理处的安排下,比赛转到附近的另外一个土场上进行。不过由于场地条件欠佳,受伤几率较高。红牛队决定弃权,选拔赛改成了纳什球队的对抗赛。

  雷纳在场边观看了比赛,对纳什的足球技艺赞不绝口。“他在球场上的视野很好。足球比赛中,如果你视野开阔,就能通过传球把全队联系起来。这方面,篮球和足球道理相同。他从小就踢球,他能很好地理解比赛,”雷纳作为队长率领美国队参加了2006年德国

世界杯,他的意见绝对权威。

  纳什妻女现场看球

  足球才是纳什的第一运动,他说自己小时候学会的第一个单词就是“Goal”(进球)。纳什的父亲在南非和英格兰踢过职业联赛,姐姐曾是大学足球队队长,弟弟马丁也入选过加拿大国家队。

  纳什说:“我想是父亲给了我踢球的热情,我记得小时候我总是坐在台阶上等他回家,有时他连领带都没解就和我到院子里踢球。”

  纳什的夏天被足球挤满。他的另外一支球队经常在40码头活动,队员大多由大学校友和公司白领组成,主要目的是

减肥保持体型。球队队服上还印有某家纽约餐厅的名称,纳什踢完球之后偶尔还去那里吃饭。

  “在40码头,每个人都支持我们,所以感觉更好,”纳什说,“那里人很多,我只是众多球员中的一个。”

  今年6月,这支球队曾经在一场比赛中8比4击败科内尔校友队。对方的守门员杰里米·弗雷尔说他根本就不知道纳什是超级球星。弗雷尔说:“直到下半场,我才发现他是谁。他在我前面进了不少球,后来(知道他是纳什)我才感觉好了点。”

  纳什偶尔也会去欧洲看足球比赛,他说他最喜欢英超的托特纳姆

热刺队。“那种感觉令人热血沸腾,比赛速度很快,球迷一边看球一边唱歌,”纳什说,“他们的表现充满热情。球迷的座位就在球员跟前。凡是有机会去看英超的人都会说那种感觉无与伦比。”

  纳什的妻子阿莱简德拉和双胞胎女儿也曾到现场观战,不过阿莱简德拉说:“我曾去看过一场他们的比赛,结果三小时里光吃土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