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1挑战赛鸣锣开战 李宁倡导篮球赛场“制胜正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08:31  新浪体育
3+1挑战赛鸣锣开战李宁倡导篮球赛场“制胜正道”



  新浪体育讯 8月10日,2007李宁“3+1”篮球挑战赛的揭幕战在庄胜崇光百货户外广场正式打响。在连续两天的城市攻坚战中,近200支参赛队展开了激烈的厮杀,最终由华北电力大学与清华大学学生组成的“少甲”队经过激烈的对抗击败“非专业2”队获得了北京的第3名,而来自新源里社区的“大米小米”队和原22中校友组成的“随便吧”队战胜了各自的对手获得了8月14日参加城市总决赛的资格,届时他们将接受NBA巨星奥尼尔的现场“传道”,而最终获胜的城市冠军将代表北京奔赴8月17日在广州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现任国家女子篮球队教练的老将范斌亲临活动现场为4强队伍现场助阵并激励广大青少年篮球爱好者重视篮球基本功的训练。今年,挑战赛推出了“正道天下”的活动主题,意在倡导李宁公司所推崇的回归基本技巧的篮球道。比赛中新添的基本功测试环节,更是加大了胜负的悬念。

  作为全国三大草根篮球赛之一,一年一度的李宁3+1篮球挑战赛又有别于耐克、

阿迪达斯街头篮球的传统打法,独辟蹊径,创出了兼顾团体配合和个人实力展现的新规则 :即前8分钟3对3决战,后2分钟各队指派选手1对1 单挑,1对1环节比分翻番,甚至可以逆转胜负,力挽狂澜。

  正是因为这种独特的赛制和“16至23岁的男生都能免费报名参加”的大众门槛,使得李宁3+1挑战赛自2004年推出以来,就受到全国广大篮球迷的热烈追捧。三年中,共有20余座城市的8000多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直接影响超过百万人次。

  自7月21日杭州初战之后,3+1篮球挑战赛将在牡丹江、潍坊、长春、宁波、合肥、武汉、沈阳、温州、北京、深圳、成都、保定、广州十三大城市迅速打响。全国

总决赛当天更有NBA巨星奥尼尔亲自前来助阵。而今年的全国总冠军还将踏上西班牙顶级篮球梦幻之旅。

  对于拥有2.5亿篮球迷的中国,在草根中培养正确的篮球意识才是成为篮球强国的必由之路。无论是签约球风稳健的NBA巨星做形象代言,还是推出针对13至16岁少年的篮球选秀营,或者举办群众基础广泛的3+1挑战赛,李宁公司在篮球市场的品牌行动,正契合了今年推出的篮球正道“Back to Basics 回归基本”:最基本的才是最高超的,只有对基本技能和战术的熟练掌握,才是在瞬息万变的赛场上制胜的王道!

  功为本,胜有道。对于任何一项体育运动而言,日复一日的苦练和扎实的基础功是通往更高境界的不二法门。随着北京2008奥运脚步的临近,对于体育的热情被燃烧到了沸点。李宁品牌将不断熔炼独特的篮球之道,将这一运动理念根植到广大球迷心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