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媒体:阿联远嫁密城无悬念 披雄鹿战袍难挽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乔纳森-安斯菲尔德是美国《新闻周刊》和《华尔街日报》驻北京记者,他撰文指出,易之队在与雄鹿的拉锯战中已不得人心,易建联肯定将前往密尔沃基,但现在的问题是,他去了之后如何修复与雄鹿球迷的关系。

  该文章的题目是《打造一个中国坏孩子》,以下为节译——

  易建联拒绝雄鹿最基本的理由是:他背后有世界上最庞大的球迷群支持,而去密尔沃基意味着被放逐到乡下。

  易之队在选秀前就试图拒绝雄鹿。其实,无论易建联去哪打球,他的新秀合同都是相同的。而NBA俱乐部所能给宏远最多的合同买断价格也不过是50万美元。不过易之队的算盘是,最大限度开拓美国市场,让易建联名利双收。

  如今易建联拒绝雄鹿已经六周了。易之队希望雄鹿能将他交易到一座大城市,不过雄鹿已经明确拒绝。易之队给了很多理由:首先密尔沃基没有唐人街,密尔沃基的亚裔人口太少,中国球迷、中国餐馆和中国姑娘就更少。他们还说雄鹿队中有许多和易建联身高差不多的球员,易建联很难获得出场机会(事实上,易建联是雄鹿阵容中惟一健康的大前锋)。最后他们甚至抨击雄鹿总经理哈里斯食言,上周并没有去澳门观看

斯坦科维奇杯。(密尔沃基媒体称,哈里斯只是说可能而非一定去。)

  易之队正在打一场注定失败的公关战。事实上,每个人——包括美国经纪人和宏远俱乐部在内——都认为易建联下赛季应该和雄鹿签约。NBA的规则让他不得不这么做。2008年

中国男篮需要他,中国篮协给了他空前的支持,让他去美国备战选秀。网络调查显示,大多数中国球迷都希望他去密尔沃基。

  雄鹿俱乐部老板科尔和中国方面关系不错,他想动用上层关系来搞定易建联,中国官员对他说,“我们不是易建联的经纪人,你们想给他们点颜色看看,但在中国,你烧香也得找对佛。”

  现在的问题是,(一旦去了雄鹿)易建联要如何讨好密尔沃基球迷,同时又不让他的经纪人丢脸呢?我认为解雇他的经纪人是最好的办法。

  (丰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