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密歇根州大英雄谱:公牛主帅曾是MVP 斯诺屡受打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9:54  篮球先锋报

  ●斯凯尔斯

  在密歇根州立大学,斯凯尔斯有着卓然的地位,他大四进入全美第一阵容,并成为大十联盟的MVP。在整个大学生涯中,斯凯尔斯一共拿到了2145分,也是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纪录,同时他还保留了单赛季最高的850分纪录。

  不过斯凯尔斯读书时也吃过官司,他当时因为携带可卡因和大麻,斯凯尔斯的认罪态度比较好,因此没有受到太重的处罚,但是一年之后,他又因为酒后驾车被警方询问,结果发现他再度携带可卡因,为此斯凯尔斯蹲了15天大牢,在大四那年,斯凯尔斯发誓以后再也不碰大麻,还专门签了一个协议,他还决定帮助其他人戒毒。

  1986年,斯凯尔斯被雄鹿队第22位选中,其后他混迹多支球队,1990年11月30日,斯凯尔斯再代表魔术队同掘金队的比赛中送出30次助攻,破了联盟纪录。在那个赛季,他也获得了最快进步奖。

  1996年,斯凯尔斯前往欧洲打球并执教,随后他回到NBA,在太阳队当上主教练,2003年,他成为公牛队主教练。

  ●埃里克·斯诺

  1991年,埃里克·斯诺进入密歇根州立大学,当时斯诺所在的这支球队颇受好评,但是在NCAA决赛圈他们屡次受到打击。斯诺的新秀赛季,密歇根州大第二轮被辛辛那提干掉,而在大三那年,他们又是第二轮倒在了杜克的脚下,到了斯诺在密歇根州大最后一个赛季,他们干脆在首轮就被韦伯州大淘汰。

  1995年,斯诺第二轮被雄鹿队选走。斯诺最辉煌的时刻莫过于在76人队,当时作为艾弗森的队友,斯诺在防守上给予球队很大的帮助。当时在拉里·布朗的战术体系中,斯诺的地位极为重要。在防守的时候,他必须要去防对方的得分后卫,这样才能充分发挥艾弗森的作用。

  斯诺在NBA一共呆过三支球队,分别是超音速、76人和骑士队。巧合的是这三支球队都冲进了

总决赛,1996年,超音速不敌公牛,2001年,76人输给湖人,而在刚结束的2007赛季,骑士队又挡不住
马刺

  斯诺有个哥哥叫珀西·斯诺,是个橄榄球员,在密歇根州大读书时曾获得年度最佳球员。

  ●马丁·克利夫斯

  马丁·克利夫斯在2000年帮助密歇根州大获得NCAA冠军,但不得不说他在NBA的日子并不好过。虽然他在NCAA中的表现让偶像"魔术师"约翰逊也颇为赞叹,但显然在NBA中,克利夫斯和偶像的地位没法比。

  2000年,他被活塞队在14顺位选走,因为选了他,乔·杜马斯被很多人批评,因为克利夫斯的队友莫里森·皮特森的表现显然要比他更为出色。在新秀赛季,克利夫斯一共打了78场比赛,其中8场首发,场均拿到了5.4分和2.7次助攻。

  在2001-02赛季,克利夫斯被交易到了国王,但两个赛季之后,国王没有同他续约。之后,克利夫斯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和凯尔特人签约,但两个星期之后就被裁掉。之后克利夫斯还曾和骑士队签过10天的短期合同。2004-05赛季,他同超音速签约,但在2006年1月4日再度被裁,而在1月28日,他又同超音速签了份10天合同,但很快就被扫地出门。前往俄罗斯联赛短暂淘金之后,克利夫斯如今在NBADL联盟中效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