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盛邀阿联不惜改打小前锋 维拉纽瓦下赛季竞争力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4: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为了留住阿联,雄鹿上下全队动员,身为上赛季主力,维拉纽瓦也盛情相邀:“如果易建联来,我可以改打小前锋。这个位置我以前也曾经打过。”

  当年用维拉纽瓦交换福特,密尔沃基媒体大多持反对意见,但现实扭转了人们的思维。上赛季伊始,维拉纽瓦一直以主力大前锋身份上场比赛,表现可圈可点。但只打了8轮比赛,他就因手肘扭伤无奈休战。此后,他又先后两次受到伤病困扰,让他整个赛季缺战43场。但就算这样,他依然交出了场均11.9分和5.9个篮板的成绩单,成为了球队的四号得分手。

  维拉纽瓦说给阿联的话纵然好听,但也暗藏玄机。他在猛龙的确当过小前锋,但要想在雄鹿站稳这个位置,其实比继续呆在大前锋位置更为困难。

  下赛季的雄鹿队,在小前锋位置上早已人满为患,梅森、西蒙斯、帕特森,个个骁勇,要想和他们抢饭碗,困难重重。维拉纽瓦上赛季在外线投中了69个三分球,不过命中率只有33.7%,在全队三分球出手超过80次的球员中,只能排在第六位。显然,博格特具备临时小前锋的潜质,但“业余”的比起“专业”的,总是棋差一招。

  而在大前锋位置,维拉纽瓦依然

竞争力十足。斯金纳上赛季代替维拉纽瓦,趁机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机会,但攻击力上的欠缺暴露无遗。维拉纽瓦不是像斯金纳一样的“苦力”,远投能力却可以使博格特受益,同时也能让对方扩大防守区域,为内线的大个创造更多空间。

  2005年,雄鹿内线堆积了博格特和马格洛伊尔两大高个,实战效果差之千里。现在雄鹿的内线需要更多空间,维拉纽瓦的运动能力无疑就成了优势。维拉纽瓦面对竞争,信心十足:“我想,球迷们还没有见识到我真正的实力,新的赛季,我会展示给他们看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