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社记者齐聚上海滩 姚之队借婚礼打响公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0: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朱沁沁

  昨天,在万众瞩目之下,姚明叶莉经历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姚叶完婚成就了中国体坛一段佳话。就规模和开销来说,9桌72位宾客,20多万的酒席费用,姚叶婚礼绝对算不上中国体坛最盛大的婚礼,但在群众以及媒体的关注方面,姚叶的婚礼至少在中国体育界绝对是前无古人的,在中国传媒界也具有标本价值。

  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

  姚明和叶莉在整个婚礼的筹办过程中一直保持低调,即使全国媒体趋之若鹜,但消息一直处于半封闭状态。这也使得任何和两人婚礼有关的只言片语都会被大肆报道。媒体的报道带动了群众的热情,姚明和叶莉的婚礼在两人的家乡上海引起巨大的关注。而他们的婚纱照之行,正是在被热心的白沙镇群众的围观后被“揭发”的。

  昨天,在叶莉家楼下,街坊四邻一早就聚在一起聊起“自家人”叶莉出嫁的事,大妈大婶都说要早点回去把菜饭弄好,早点下来,看姚明来迎娶叶莉,并和保安规划起鞭炮的摆放位置,虽然最终没有如期待的那样出现热闹场面,但当邻居们把叶莉一家送上奔驰加长车的时候,还是一个劲地祝福她以及她的父母,就像娘家人一样。

  而在酒店,除了众多记者,还有全国各地的球迷前来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一位江苏常州的球迷,临时请假,中午时分赶到上海并直奔香格里拉,“我是一个地道的姚明迷,我还到休斯敦去看过他的比赛,我和他合过影,他很随和,今天没办法见到他很遗憾,但我还是送上我的祝福,他已经不只是体育界的一个标志。”

  还有一位从江西赶来的球迷,他很早就得到姚明将结婚的消息,并在两天前赶到上海,在姚明结婚前举行的简单新闻发布会上,他请求姚之队的人给他一张藏有姚明叶莉

婚纱照的碟片,但由于不是记者,没有名片,最终依然一无所获。这位球迷对此心有不甘,但是他并无丝毫埋怨姚明的意思,“我知道,如果是姚明本人来发,他一定会给我一张,我祝福他,我会在上海逗留两日,虽然我见到姚明的机会几乎为零,但我还是会努力去找机会。”

  全国媒体的新闻中心

  比球迷更热心的是记者,昨天,香格里拉大酒店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成为记者的集中地。从前天晚上开始,就有记者陆续赶到,到昨天下午5点以后,记者人数据目测接近200人。

  这其中囊括了上海几乎所有的平面媒体,上海电视台多个频道以及全国各大门户网站,三大社——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都有记者赶到现场。大家在停车库、一楼大堂、三楼宴会厅、32楼姚明住处来回穿梭、收集信息。

  姚明的婚礼成为昨天中国体育界最重要的新闻。在中国体育界,如此低调并刻意回避媒体报道自己婚礼的人,姚明叶莉是第一对,而在新人设防甚至抵触的情况下,媒体依旧如此铺天盖地的报道也是前所未有,至少三大社齐集一个体育名人的婚礼这在中国体育界是第一次。

  “姚之队”的公关战役

  姚明希望婚礼能更私人化一些,他不愿自己最私人的东西都暴露在镁光灯下,但是他也知道,无论怎样也不可能阻止媒体探询的镜头,所以在婚礼正式开始之前,姚之队特意在

婚宴大厅的隔壁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结婚之前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在中国体育界也是“创举”。姚之队在新闻发布会上驳斥了姚明的婚宴菜单有鱼翅为假新闻,并代表姚明和叶莉对媒体的关注表示感谢。姚明希望能更多地留点私人空间和时间,所以没有出来和媒体见面,但他和叶莉还是准备了喜糖和印有两人婚纱照的碟片派发给所有的媒体。姚之队的做法让本来有些牢骚的媒体心平气和了不少。

  从筹备到婚礼当天,这对中国体育界最高的恋人在一片祝福声中走向人生全新的阶段,同时也不由自主地创造了中国体育界多个难以复制的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