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冠军流水线由老将打造 小牛太阳幡然悔悟寻老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1:25  足球-劲体育

  纵观近几年夺冠的球队,可以发现一个不是规律的规律,夺冠的球队一般都会有一两个表现不俗的老将。老将不是无所不能,但夺冠的球队却往往少不了他们。球队稳定的核心再上老将往往能得到总冠军,这两者组合之后能产生巨大的能量,制造出一条冠军“流水线”。看着热火和马刺在老将的帮助下夺冠,小牛幡然悔悟,也开始寻找能帮他们夺冠的老将,而太阳队却先他们而行。

  当卡尔·马龙感慨冯唐易老时,曾跟他一样落寞的加里·佩顿却在热火夺取了总冠军。热火成全了佩顿,而佩顿又何尝不是成全了热火。在与小牛总决赛的第三场,佩顿一记关键的跳投改变了胜负的格局,要不是这一投,恐怕就没有热火此后的大翻盘。

  另一个同样英雄迟暮的老将阿朗佐·莫宁也是热火夺冠的功臣。当沙克·奥尼尔的招数已经被对手识破时,“换肾人”莫宁却在篮下显得越发坚挺。当奥尼尔陷入犯规困境时,莫宁坚强地撑起热火的篮下。2006年

总决赛结束后,人们意外地发现,莫宁在场时,热火的效率比奥尼尔在场时还高。

  

马刺比热火还早发现老将的功用,当年就在大卫·罗宾逊和艾弗里·约翰逊等人的帮助下夺取了总冠军。在2005年夺冠之后,他们对阵容没有进行太大的变化,但却依然招来了小牛的弃将迈克尔·芬利。马刺在2006年折戟之后,芬利依然追逐着他的梦想。终于马刺进了总决赛,芬利像换了个人一样,场上随处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命中一记记关键的三分后,对手才知道自己球队最缺的是什么。

  当然,马刺的成功也少不了另外一个老将罗伯特·霍里的付出。他手上的戒指现在比乔丹的还多,这就能说明问题。

  小牛也看出了一些门道。最近两个赛季,他们在常规赛总共胜了127场,但却不能在季后赛笑到最后。对热火的总决赛他们功亏一篑,缺少的就是能一锤定音的老将。而去年他们成为第一个取得65场以上的胜利却在首轮出局的NBA球队,又何尝不是缺少稳定军心的老将。小牛开始为当初放走芬利后悔了。没有后悔药可吃,但亡羊补牢还是可以的,于是他们开始在自由人市场寻找能委以重任的老将。签下老将埃迪·琼斯后,小牛开始进入热火和马刺的模式。连年无缘最高荣誉之后,小牛也想制造一条冠军“流水线”。“小将军”约翰逊的目标是引进两个老将,有了琼斯之后,他们还想韦伯或者P.J.布朗等人加盟。

  连一向只崇尚年轻和速度的太阳队也开始低头,引进了魔术队的老将格兰特·希尔。太阳渴求总冠军,希尔对此也是梦寐以求,于是另一条“流水线”又产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