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火箭主帅澄清自己并非姚黑 希望能参加小巨人婚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6:28  新民晚报

  拉里·史密斯,前休斯敦火箭队临时主教练,如今作为美国NBDL队主教练来中国参加斯杯。在许多球迷心目中,史密斯当初对姚明有偏见,一直不给他足够上场时间。对此史密斯大呼冤枉:“如果谁说我对姚明不好,那可是不公平的。”

  昨天中国男篮大胜史密斯率领的NBDL队,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在走廊里和他边走边聊。史密斯的两颗门牙之间,有一道非常明显的缝隙,再加上平时一直黑着脸,这让他给人的感觉非常“凶”。不过聊起天来,史密斯坦白而诚恳,得知记者是从姚明的故乡上海来的,他一个劲地表示,自己并不是一个“姚黑”。

  姚明NBA处子赛季的后半段,火箭主帅汤姆贾诺维奇生病,史密斯成为代理主教练。他上台后,姚明的上场时间大大缩减,这令姚明和许多球迷非常郁闷,一些球迷甚至认为,史密斯对姚明有偏见,不喜欢他的打球风格,而在史密斯看来,自己当初对姚明的使用是煞费苦心的。

  “姚加入NBA后,必须习惯新的打球方式,而他对火箭的战术还比较生疏,对一些打法也不清楚,所以我们希望逐渐给他机会,慢慢增加他的上场时间。”回想往事,史密斯认为自己的做法没错,“而且你知道,那时候姚也不像现在这么强壮,他必须要慢慢适应,我们也必须给他适应的时间。”

  史密斯表示,自己不但从来没有刻意压制过姚明,反而从一开始就看好他在NBA的发展。“我们在第一顺位选中姚,就因为知道他是有潜力的,他一定会当很多年的全明星球员,我们选他时就知道这一点。”在史密斯看来,自己当初削减姚明的上场时间,是出于保护新秀球员的考虑,“我们一直都小心翼翼地保护着姚,希望他将来能成为一名超级球员,事情就是这样而已。我想,说我不喜欢姚明,或者其他类似的说法,对我都是不公平的。”

  不过此前姚明在接受采访时,也认为史密斯确实不喜欢他,当记者把这个说法抛给史密斯时,他有些无奈地笑了:“我只能说,我非常理解姚当时的心情。他是个

状元秀,肩负着很多人的希望,当然希望更多地上场表现自己。不过他不是教练,所以没法理解我们当时的想法,这也很正常。”

  记者和史密斯提到,姚明本月就要结婚了,对此他也显得非常开心:“我要恭喜姚,结婚可是一件大喜事。不过姚可没邀请我参加他的婚礼,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他能给我寄一张婚礼邀请卡,到时我一定来。”特派记者李元春(本报澳门今日电)

  

前火箭主帅澄清自己并非姚黑希望能参加小巨人婚礼
史密斯当年训练还是火箭新人的姚明
前火箭主帅澄清自己并非姚黑希望能参加小巨人婚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