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巨头带来三大悬疑:谁是老大 黄金组合能撑几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6:05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毕吉报道 一个10次全明星加一个7次全明星加一个5次全明星等于几个总冠军?

  加内特、雷·阿伦、皮尔斯三巨头联手,凯尔特人欣喜地做起了这道算术题。

  继伯德、帕里什和麦克海尔后,波士顿再度打造出三巨头阵容。只是,这个阵容真的会让这支老牌强队重返青春吗?

  三个明星一台戏,总要分个主角配角。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谁会是波士顿的老大?

  三巨头薪金总额惊人,凯尔特人怎样在极小的薪金空间下为他们找来好帮手?这样昂贵的组合到底能维持几年?

  三巨头看上去很美,新赛季开打后,他们会给以上三个悬疑给出怎样的答案。这是他们留给人们的疑问。

  “我们还有许多东西需要证明,”加内特伸直,三巨头重任在肩。

  [悬疑一] 三巨头谁是老大?

  在明星云集的球队中,谁是老大,谁是领袖总是人们关心的焦点。联盟上一支明星璀璨的球队毫无疑问是2004年的湖人队,先发阵容中拥有奥尼尔、科比、马龙以及佩顿四位超级明星。结果这支球队倒在"草根"球队活塞面前,那一个赛季也成为了"OK组合"的绝唱。

  当然,现在这支凯尔特人里,不会出现2003-04赛季奥尼尔和科比如此尖锐的矛盾。皮尔斯、雷·阿伦以及加内特都不是那种爱抢风头的球员。三人在凯尔特人、

超音速
森林狼
称大时,都极少和身边的球员产生冲突。而且三人之间相对良好的关系也能够避免出现内讧的局面。"上赛季,我们都没进季后赛,我们都不喜欢这种感觉,"雷·阿伦的一句话,道出了三人共事的最大动力。

  7月上旬在洛杉矶举行的ESPY颁奖典礼上,皮尔斯、雷·阿伦以及加内特就面带微笑地一起出现在记者的面前。皮尔斯和加内特还是多年的好友,凯尔特人最终能够说服加内特加盟,皮尔斯功不可没。整个七月,他不断给加内特打电话,用三人联手的美好前景诱惑这位超级前锋。

  当然一支志在夺取总冠军的球队还是要有一个带头大哥,现在看来,保罗·皮尔斯更有可能出任这样的角色。其一,他在凯尔特人效力九年,和当地球迷、管理层、教练团队以及队友关系密切,他的话更容易激励大家。第二,皮尔斯相对火爆的个性更适合球队领袖这个角色,相比之下,雷·阿伦和加内特都稍显沉闷。

  [悬疑二] 三巨头能撑几年?

  首先这个疑问来自工资限额上的压力。根据ESPN的报道,加内特在和凯尔特人商谈续约的过程中做出了让步,他未来三年的薪金总额只有5100万美元左右,加上880万美元的交易保证金,总值近6000万美元。尽管加内特自降身价,但这仍将是凯尔特人一笔沉重的财政负担。

  加内特的新合约将在2009-10赛季开始执行,在此之前,凯尔特人还需要熬过明后两年三巨头产生的巨额薪金。下赛季,三巨头的工资总和将达到惊人的5400万美元,到了2008-09赛季更是让人感到恐怖的6000万美元。再加上球队其他的12名球员,他们很难不超出奢侈税上限。

  除了薪金问题,影响三巨头能够留在一起的还有他们的健康问题。加内特31岁,雷·阿伦32岁,最年轻的皮尔斯也将年满30岁。三人中,除了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都遭遇过严重的伤病问题。上赛季,两人分别缺席35场和27场,随着年龄的增大,三人还能否维持健康应付高强度的NBA赛事,是他们能否成就辉煌的另一关键。特别是漫长的赛季以及紧张的季后赛,这也将决定三巨头的命运。特别需要提醒的一点是,由于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三人占据了球队近85%的薪金空间,可以预见,他们身边能够提供支援的球员势必会很少。这将更加加重三人肩上的压力,三人之中只要任何一人遭遇严重伤病问题,很可能就会是凯尔特人崩盘的开始。

  [悬疑三] 三巨头外还有谁?

  丹尼·安吉在交易前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只要森林狼队愿意出让加内特,那么他们可以拿走想要的一切。"

  在这一点上,麦克海尔没有对他的老队友做出哪怕是一点点让步。这也是为什么在转会前12小时,各媒体的报道中凯尔特人的出价不断增加的原因。除了交易的核心艾尔·杰弗森和拉特利夫不变之外,凯尔特人提供的筹码逐渐增多,从隆多到杰拉德·格林再到特尔费尔,最后还把未来的两个首轮选秀权和戈麦斯搭了进去。可以说,安吉在过去几年存储的有潜力新人已经被森林狼队全部挖空。

  在自由球员市场大部分球员已经尘埃落定的情况下,凯尔特人现在就是愿意交奢侈税都很难找到合适的人选。

  三巨头的到来只为凯尔特人开了一个好头,要想在未来实现霸业,他们要需要找到当球队的第四、第五人。这也是新赛季开始前,安吉最需考虑的问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