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后场双枪隐患重重 里德除了得分还需多样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3: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里德是个喜欢沉默的人,这个夏天也一样,他最近正在安心养伤,准备在新赛季大干一场。

  去年里德深受膝伤影响,先后两次被迫休战,最终他缺席了球队25场比赛,但意外的是,他仍然能以场均26.7分的成绩蝉联球队“得分王”的荣誉。自从2003年雷·阿伦远走西雅图,里德已经连续四年成为了雄鹿队内的得分王,“老大之名”当之无愧。

  里德是一个标准的投手,但攻击手段相对单一。他不喜欢传球,职业生涯场均助攻数仅2次,这对即将登陆雄鹿的阿联并不是好事。雄鹿后场的另一悍将莫·威廉姆斯也不太喜欢与人配合,曾有专门的数据公司做过统计,如果按照助攻占个人进攻选择的比重来排序,威廉姆斯在NBA所有的控卫中只能排名第41位(包括其他球队的替补)。可见,雄鹿未来的“后场双枪”虽然值得人们期待,但同样隐患重重。

  里德去年在联盟得分榜上排名第六,总共出手1025次,在排名比他靠前的球员中,这个数字仅比韦德少63次(他也因伤错过了31场比赛)。里德其实并不是雄鹿队中最“贪心”出手的球员,威廉姆斯比他更独,一个赛季出手竟达1049次,他们俩几乎就包办了雄鹿全队一半以上的投篮机会。里德不仅出手多,命中率也不低,去年场均达到46.5%,在前六位的得分高手中排在第四。

  虽然里德善于得分,但除此之外,他在其他技术环节并不活跃。他的三分命中率不是很高,连续四年未能突破四成,不过应该记得,他依然保持着NBA单节8个三分的历史纪录。如果里德想为雄鹿做得更多,他就必须学会从一个只会得分的角色球员,成长为一个拥有多样武器的全面球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