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后场还剩一道悬念 栽培布鲁克斯赫德也可成筹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1: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牵一发而动全身。很多时候,NBA的交易就是这样。

  当迈阿密热火宣布签下洛杉矶湖人自由球员、控球后卫斯马什·帕克,从而解决了一号位人手不足的问题,他们正选有“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帕克将是一位坚实的替补。可这桩生意意味着火箭准备用上赛季先发控卫阿尔斯通与热火做交易的算盘,彻底落了空。

  8月初,火箭后场剩下的最后一道悬念,依然还在继续。火箭拼图游戏是否完美,在此一举。

  交易流产

  

火箭招来旧将弗朗西斯,一号位上人满为患,“街球王”阿尔斯通走人几成定局,这个位置上有弗朗西斯和迈克·詹姆斯坐镇,阿尔斯通可以作为火箭重要的交易筹码,去博一位差强人意的大个子,进一步补强球队内线。火箭总经理莫雷打的就是这个算盘,一度与热火的反复商谈有了很大眉目,可最终还是因为双方条件差距甚大,一拍两散。

  火箭想要的是热火大前锋哈斯勒姆,身体强壮,运动能力强,抢板不弱,上赛季在热火有着10.7分8.3个篮板的扎实贡献,而且很敬业,标准的“蓝领模范”,非常符合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火箭真要是拿下哈斯勒姆,整个阵容可以说是无懈可击。交易的难度并不大,哈斯勒姆下赛季薪水是605万,阿尔斯通是455万,差距并不大,只需要再搭上一名边缘球员或者未来选秀权、贴现即可。可是热火舍不得这位主力大前锋,他们提出换阿尔斯通的交易筹码是替补中锋多里列克,可火箭又看不上这个防守不太好的大个子。况且,他们五号位上有绝对的主力姚明,这个位置上只要穆托姆博或者杰基·巴特勒“蜻蜓点水”一下即可。

  最终,热火还是以“物美价廉”的原则签下帕克,放弃了同火箭做交易的想法。热火一号位上已有贾森·威廉姆斯和斯马什·帕克两名后卫,没有必要再引进阿尔斯通这样年薪接近500万的控卫。

  球队还有升级?

  莫雷现在的口风很紧,有记者问他火箭下一步的具体动作,他只是含糊地表示“还会有升级”,至于如何升级,他避而不谈。可火箭现在的方向很明确,后卫线必须要“瘦身”,一号位至少要走一人。莫雷肯定正在紧锣密鼓地继续同其他球队谈如何交易的事情,可不到谜底揭开的那一刻,这个低调的新任总经理还是不愿意说。

  阿尔斯通、小卢卡斯是最有可能交易的后场筹码,前者在火箭相继引进詹姆斯和弗朗西斯之后,已经位置不保,后者今年夏天和火箭“耍大牌”,拒不参加火箭的

夏季联赛,惹得好脾气的莫雷也大动肝火,离开注定成为必然。更何况,即便在这个矛盾发生之前,火箭在选秀大会上挑来矮个子后卫、与小卢卡斯球风雷同的布鲁克斯,而且看上去这名菜鸟比小卢卡斯更具有潜力,就基本意味着火箭决心栽培布鲁克斯,后者倒是有可能成为翻版“艾弗森”,遭到放弃。除此之外,三分好手海德也有可能离开,凭借着这名后卫在联盟靠前的远投命中率,他将成为火箭捕获又一名大个子的“美味诱饵”。

  火箭现在的攻略就是“以外养内”,一方面在后卫线“瘦身”,对人员进行精简,同时可以换来一位大个子,扶助内线实力的提高。

  虽然自7月1日自由球员市场大门大开已一个月了,但莫雷并不着急,因为训练营要到10月份才开始,留给他还有两个月的时间,非常充裕。何况,火箭今年夏天最重要的引援任务已经完成,“雪中送炭”的苦活累活都已经干完,剩下只是锦上添花的轻松活计,他不着急。难怪,这位年轻的掌门人现在一回答问题,都是满面春风,胸有成竹。

  在莫雷看来,火箭只剩下最后一道悬念,而这道题的难度并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