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洛文尼亚压轴战大胜安哥拉 欧洲队夺斯杯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23:20  新浪体育
斯洛文尼亚压轴战大胜安哥拉欧洲队夺斯杯三连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21:30分,斯坦科维奇杯最后一天的压轴大戏,在两支有望夺冠的球队安哥拉与斯洛文尼亚之间进行。最终,斯洛文尼亚队以78:51大胜非洲冠军安哥拉队,从而以五战四胜一负的战绩夺得本届杯赛冠军,这是欧洲球队第三次称雄斯杯(前两届分别是立陶宛和希腊)。而在比小分中,中国队力压安哥拉和大使队,夺得亚军。

  此战比赛的结果,不仅决出本届斯杯冠军的最后归属,同时也将左右中国队的最终排名。此前双方都是三胜一负,谁取得比赛胜利就将揽走冠军。首节比赛一开场,双方陷入胶着状态,屡屡进攻受挫。两分钟过后居然一分未得。直到安哥拉通过罚球得到2分。此后斯洛文尼亚展开反击,在一个远投得手后,内线再次得手,将比分变成10:4。但接着双方又是屡次进攻未果,直到比赛还有两分钟时,安哥拉的进攻稍有起色,连着两次远投得手,将比分变成了14:10。首节比赛结束前,斯洛文尼亚打了一个5:0的小高潮,最终以19:10领先9分结束。

  第二节安哥拉遣上两员老将先后上场,以求外线先发制人。斯洛文尼亚突破上篮得手,然后又是一个超远距离的三分,安哥拉队卡瓦霍也马上还以颜色,相比首节比赛,双方进攻打的非常流畅。两队涨分很快,马上变成了26:16。安哥拉队一个超级后仰大侧身勾手投篮得手后,斯洛文尼亚叫了暂停。暂停后斯洛文尼亚连续发起快攻得手,两罚全中后迅速把分差扩大到了15分,33:18。比分落后,安哥拉队并不气馁,戈麦斯一记爆扣得分,把分差缩小到了10分。最后一分钟内安哥拉内线突破上篮,但斯洛文尼亚马上抢篮命中还以颜色,斯洛文尼亚最终以36:25领先安哥拉11分结束了上半场。

  第三节比赛,一开场斯洛文尼亚就由内线先下手为强,三次快攻得手后,把分差扩大到了14分,而安哥拉队的内线得分非常困难,好不容易一次突破上篮得手后,斯洛文尼亚加强篮板球的抢断,扼制对手的内线进攻。随着斯洛文尼亚外线三分远投命中,突破上篮连续得分,把比分差距拉大到18分。其后,斯洛文尼亚利用对手失误,接连又打了两次反击,把比分变成了54:35。凯平的一次精彩的突破上篮得手打成2+1,斯洛文尼亚把比分差距扩大到了21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双方战成64:40,斯洛文尼亚在此节打了对手一个28:15。

  进入末节后,安哥拉队率先一个内线上篮得手,打了对手一个5:2的开局。此后两队进攻受阻,双方一分半钟内一分未得。四分钟后,斯洛文尼亚再次发威,中投得手后再一个远投命中,又将分差变成了26分,71:45。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后,双方主帅尽遣替补出场。在没有压力之下,安哥拉也打出了几次漂亮配合,但已经无济于事。最终,斯洛文尼亚队以78:51轻取安哥拉,夺走本届斯杯冠军。

  (阿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