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纳斯给男篮带来了什么?竞争机制也是对未来的投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0:3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8月1日澳门报道 最近一年来,中国队到底有没有变化,我们的实力到底是增加还是削弱?这是一个值得大家关注的问题。其实老尤一直在苦练“内功”,率队打斯坦科维奇杯的委内瑞拉主教练萨拉扎说,中国队比去年夏天强了。

  中国队理应取得进步。去年的欧洲拉练,中国在意大利就跟委内瑞拉打过一场,虽然最终取胜,但过程极为艰苦。今年7月底,两队再度交手,中国队赢了两分。两场比赛结果相同,但过程并不一样。说到这两次交手时,主教练尤纳斯表示,不同之处在于上次赢球是因为全队发挥出色,这次球队状态低迷但是还能赢球。也许,这就是球队的进步。

  安哥拉也是中国的老对手,在本次斯杯上赢了国家队四分,他们的主教练卡瓦霍认为,

中国队有一名非常出色的主教练,这让球队有了很大的变化。

  下一个问题是,尤纳斯到底给球队带来了什么变化?这个问题远非一两句话能说得清楚,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他为球队注入了一股全新的理念。

男篮领队白喜林在说到这一问题时表示:“人家老尤在国外那么多年,经验非常丰富,掌握的也都是国际上最流行的理念。”篮管中心分管国家队的副主任胡加时说:“既然请外教来就给他们充分的信任,让他们放开了干。”

  体能训练,注重防守,加快节奏,这是尤纳斯经常强调的东西,安哥拉主教练卡瓦霍说:“和我印象中的那支中国队相比,这支球队的攻防节奏更快。”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改变就是,尤纳斯为国家队引入竞争机制。从执教中国队第一天起,尤纳斯就开始了对新人的考察和培养,易建联、孙悦、陈江华、刘晓宇、周鹏、丁锦辉等人的快速成长,都离不开他的发现。

  尤纳斯认为,国家队内部竞争激烈是促进球队提高的一个手段,“我很遗憾,我们这支球队有七八名球员的位置是比较稳固的,但这并不是好事,比较合理的情况是一支球队只有两三名球员有稳定的位置,”尤纳斯说,“我希望看到每个位置上都有几名球员竞争。”对新人的大胆使用,是尤纳斯带给国家队的一个新尝试,用老尤自己的话说就是,不仅考虑现在,也是对未来的一笔投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