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纳斯语录:执教结束当导游 中国只有姚明绝对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0:28  篮球先锋报

  谈中国生活>>

  北京有很多好地方,现在我能自己开车,香山、植物园我去了很多次。另外,我很喜欢钓鱼,有空时经常和教练组的人一起去钓鱼,队医杜大夫的钓鱼技术很不错。今年,球队和教练组的气氛很不错,大家经常一起出去。故宫和长城也去过不少次,这几年常有立陶宛朋友来中国看我,每次我都要陪着他们去故宫和长城。等我在中国的执教任务完成后,我可以考虑一下在北京当个导游了。

  谈自己脾气>>

  不管在哪里我的执教风格都是这样,这是立陶宛人性格。在立陶宛我就是个很普通的人,而到了中国,有时候别人会觉得我有些严厉,甚至有些疯狂。但在希腊执教时,以他们的标准来衡量,我不把椅子摔坏两把,不去记录员的桌子上敲两下,他们就会说“这个教练怎么睡着了?”

  我认为这还是各国不同的民族性格决定的。训练中我就是老板,队员要按我的安排去执行,所以这个时候我很严厉。但训练比赛之外我们是朋友,大家可以一起说笑聊天。如果有人在训练中耍大牌、偷懒的话,我会直白地告诉他“在国际上你还不算什么”。

  谈姚明>>

  姚明给了中国篮球机会,这让我们可以憧憬一些事情。但是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姚明,而是要一整支球队。

  谈球员留洋>>

  易建联、刘炜这样的球员,必须走出去,在国外联赛进行锻炼。中国只有一个姚明是绝对不够的。虽然部分球员走出去对CBA球队有影响,但为了'08奥运会,必须这么做。

  谈个人目标>>

  首先,

中国队的实力并不算强,这对于我的执教将会是一种挑战。其次,做中国队的主教练可以让我连续四次带队参加奥运会。如果能够取得好成绩,那不论对谁都很有好处。于是我和夫人商量这个问题,她告诉我,一旦我离开中国便可能不再有回来执教的机会,但离开欧洲,我随时都还可以回去寻找新的工作,所以现在我在中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