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赢在当下 两年内若无突破将很难再进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9:52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顾问徐济成

  加奈特转会凯尔特人,与皮尔斯、雷·阿伦构成的三驾马车已经成型,势必会对东部的格局产生影响。

  首先,凯尔特人队的人员构成合理,锋线上的皮尔斯,内线的加奈特,外线还有雷·阿伦,人员位置并不重叠,同时雷·阿伦和皮尔斯还是三分球的高手。但球队势必会是一支强调整体进攻的球队,就如同现今的公牛队一样,进攻强于防守,凯尔特人队的风格自然也是如此。

  其次,凯尔特人队的这三名球员,年龄都已经过了30岁,已经过了靠身体打球的阶段,更多的是凭借经验在打球,所以,球队一定会将目标定在近两个赛季,因为东部的球队相对年轻,比如骑士、公牛,如果凯尔特人队在最近两个赛季不能有所突破,接下来就会很难再进一步了。

  最后,这笔交易是前凯尔特人队两名旧将完成的——麦克海尔,现任

森林狼队总经理;丹尼·安吉,现任凯尔特人队总经理。这样就会让这笔交易更让人猜测。但可以肯定的是,当年的麦克海尔就是加奈特型的球员,可以防守,保护篮板球,更重要的一点是,麦克海尔已经认定了加奈特一定适合现在的凯尔特人,在决定森林狼队重建的基础上,自然要将自已的弟子送到最适合的球队。

  同时,加奈特的这笔交易也让东部的实力进一步提升。虽然前两个赛季加奈特效力的森林狼队远离季后赛,但那时他并没有帮手,此前在卡塞尔和斯普雷维尔在时,球队还能杀入西部决赛。而且目前西部强敌林立,到了东部,在雷·阿伦和皮尔斯的帮助下,甚至有可能会一飞冲天。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