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著舞”难阻最佳首节 夺冠希望随大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1:2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婧

  

“土著舞”难阻最佳首节夺冠希望随大郅归来

  复出的大郅成了中国队取胜的最大功臣新华社图

  93比63,昨天的斯杯第四战,

中国男篮终于在新西兰队身上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终止了此前的两连败,这也是自夏季拉练以来中国男篮打得最顺畅的一场比赛,大郅因感冒缺阵两场后复出。

  “土著舞”难阻最佳首节

  历史上

中国队与新西兰交锋占据较大优势,但2002年世锦赛在领先24分后惨遭对手逆转,是中国男篮难以磨灭的尴尬回忆。赛前来自大洋洲的新西兰队跳起传统的土著毛利舞,据说这个舞蹈可以给对手带来诅咒,近年来每次中新交手,对方都会上演如此一幕,不过也许边舞边吼用光了力气,首节新西兰就被中国男篮大比分领先。中国男篮的防守不仅让对手在第一节只得到11分,自己也在第一节攻下32分,这在中国队的比赛中并不多见。

  “郅联”终于发威

  姚明不在,大郅和阿联挑起了内线重任。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复出的大郅也贡献了14分,王仕鹏13分,朱芳雨11分,刘炜13分,全场比赛中国队5人得分上双。整个第一节成了王治郅的表演时刻,在开场首次扣篮之后,王治郅又利用罚球和三分球连续得分,首节就轻松砍下9分。阿联也不甘示弱,第一节比赛还剩1分03秒,易建联在底线左侧接球,一个垫步起跳,在空中滑行了一段距离后,将球狠狠地扣进了篮筐。整场比赛,阿联这样的重扣时常可见。中国队早早取得大比分领先让比赛很早进入垃圾时间,最后一节,已坐到场边休息的大郅和阿联神情轻松,阿联甚至在场下模仿起队友的投篮动作。“一上来,我们就压住了对手的气势。”大郅道出获胜秘诀。阿联则谦虚地把球队的胜利归结于大郅的回归,“大郅回来让内线增加了一个很强的得分点,我们的防守不错,进攻上也顺利。”

  今晚,中国将迎战斯杯最后一个对手———NBDL大使队,如能取胜,目前2胜2负的中国队仍有可能夺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