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这一次奇迹没有出现 斯杯中国队输给斯洛文尼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22:5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29日电(记者张泽远 邹大鹏)一年前日本世锦赛时,王仕鹏用比赛终了之前的一个压哨球使中国队战胜斯洛文尼亚进入下一轮。29日晚,王仕鹏再次在比赛最后投篮得分,但中国队这次输给了斯洛文尼亚队,比分是76:80。

  2006年8月的日本世锦赛,中国队在与斯洛文尼亚队的对抗中,依靠王仕鹏比赛结束前的一记压哨球胜出。作为当年压哨球的主角,王仕鹏在29日晚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第一节王仕鹏就拿下了中国队第一节最高分7分,最后全场得12分,并抢下2个篮板球。

  一直被尤纳斯担忧的外线队员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再次证明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的判断。尤纳斯在28日分析
中国队
险胜委内瑞拉队的比赛时说:“中国队有优势、有潜力,就是没有发挥出来。”后卫刘炜成为中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比赛中全场的得分王。他上场近35分钟,一人独得26分,并多次在外围远投三分命中。

  王治郅没有上场。尤纳斯表示,没有王治郅,中国队的内线防守就会被削弱。这场比赛,在整个中国队内线主力只有易建联一人的情况下,易建联得10分,抢下6个篮板球。但这没能带动整个中国队内线的防守。斯洛文尼亚队的进攻浪潮不断,比赛开始50秒,斯洛文尼亚队14号哈桑·瑞兹维奇就首开记录,为斯洛文尼亚队拿下两分。此后中国队就一直没能扭转被动的趋势,连续三节都落后斯洛文尼亚队。全场统计斯洛文尼亚队的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都超过了中国队。三节过后,中国队以55:67落后。

  第四节比赛,中国队外线队员组织起有效的反攻,快攻和三分球不断得手,王仕鹏罚球也三罚三中,中国队军心大振,打出一个小高潮。但斯洛文尼亚队就是在比赛的最后一刻仍在顽强拼抢,确保领先优势,使中国队精彩的反攻没能扭转局面。最后在比赛终了前4秒,王仕鹏投入本场比赛最后一个进球,但最后比分仍然锁定在76:80,中国队遗憾地输掉了这场比赛。

  斯洛文尼亚队全场比赛共有4名队员获得两位数的得分,这显得他们比中国队的力量更均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