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首场险胜大郅势头凶猛 对手表示阿联不够聪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11:24  海峡都市报

  N特派记者 高敏

  本报广州专电 2007年斯坦科维奇杯首日比赛今天在广州举行。中国男篮在首场对委内瑞拉队的比赛中,以64比62获胜。首发出场的易建联和王治郅分别得到18分和21分。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8比13、17比13、14比25和15比11。

  大郅盖过易建联

  在这场中国队力争开门红的比赛中,尽管对手委内瑞拉并不是一支强队,但他们曾经在美洲的比赛中击败过美国男篮。而本场比赛,也是大郅回归一年来再次代表中国男篮出战斯坦科维奇 杯。大郅本场比赛依然以首发的身份出场。

  在比赛的开始阶段并没有以大郅为核心,而是先由易建联取下4分。但大郅在防守一端体现了自己的价值,用两记漂亮的盖帽阻止了对手的进攻。同时,一个精彩绝伦的三分球也是赢得了满堂喝彩。美中不足的是,大郅在第一节比赛就领到了两次个人防守犯规,而不得不提早坐在板凳上休息。第二节直到6分40秒,王治郅才重新登场。

  下半场王治郅依然显示了不错的状态,先是篮下接队友的传球投篮得分,紧接着又是突破后的急停跳投,随后在防守中又送给对手一个大火锅。最后关键时刻,还是大郅挺身而出,比赛还剩5分16秒时,大郅一记三分命中,稳住了场上的局面。

  在比赛现场观看

中国男篮比赛的美国男篮对这场比赛王治郅的表现赞赏有加,认为他的状态和表现远远超过了被雄鹿队相中的易建联。他们认为易建联在场上的表现还“不够聪明”,进入NBA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