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纳斯不满过程点出几大不足 重提后卫应如何使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2: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首场亮相,面对排名与身高都比自己低不少的委内瑞拉队,中国队的胜利却如此艰难。终场哨响,全场球迷都高呼起来,的确这场比赛赢得太悬了。

  “洋枪”策动反击

  曾经在NBA打球的王治郅以及将去NBA的易建联、孙悦,包办了第四节中国队所得15分中的14分。三杆“洋枪”在最后的反击战中居功至伟。“双塔”的威力依然惊人,面对身高明显不足的对手,郅联组合拿下了39分。尤其是大郅,除了全场最高的21分以外,还有14个篮板,在攻防两端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易建联虽说没有那么抢眼,但是能够有效地控制犯规,而且能给对手制造威胁,还是有所进步的。

  孙悦是后卫队员中最为出色的一个。最后一节投中的三分和三次关键助攻,导演了本场比赛的逆转。虽说战术受制,但是球员的单兵能力最终拯救了中国队。赛后对方主帅萨拉扎也对大郅赞赏有加:“14号队员我很早以前就注意他了,没想到这么多年,他还保持着如此高的水平。”而大郅显然对队伍的整体状态有看法:“我们要想成为强队,必须解决长时间不得分的问题。不能打了35分钟好球,输在关键的5分钟上,每个球都不能失误。”

  “瓦斯”毒倒后场

  与“双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队后场疲软的痼疾依然没有多大的改观。除了孙悦最后时刻的闪光以外,中国队的后场完全可以用平庸来形容。

  先发两名后卫王仕鹏得到3分,刘炜得到4分,最基本的罚球也不好。外线命中率仍然令人头疼,除了朱芳雨偶尔能够投中以外,其他人几乎颗粒无收。第四节小朱被罚下之后,孙悦“被迫”上场,这么一来,竟然误打误撞挽救了中国队。不过,若是对手运气稍好一些,中国队的胜利难上加难。

  而对手阵中的当家控卫瓦斯奎兹表现相当出色,他一人拿下本队最高的15分,比中国队三名后卫总分都多。这名效力于美国NCAA马里兰大学的组织后卫,成了

中国男篮后场的一根毒刺。他的突破和传球,令中国队后场难以防范。“我们的防守质量差,他自然打得好。”赛后,尤纳斯承认,后卫线出了很大的问题。

  尤纳斯很不满意

  “除了王治郅,大家表现都不好。”尤纳斯赛后大发牢骚。比赛中的老尤有些着急,频频换人想把局势扳过来,但是最后还是大郅靠自己救了他。

  “从第一节看,我们似乎能很顺利地赢得比赛,但是之后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可能领先之下我们队员思想上太放松了。有些人过分单打,不注意配合,影响了全队的节奏。大家整场的精神状态都不好。从上半场看,我们队伍是很有潜力的,但是下半场,却暴露了太多的问题。”尤纳斯说。

  关于后卫的使用问题,老尤说:“不能用一场的低迷来衡量队员的表现,我暂时不会考虑更换球员的。”而记者问及如何解决后半场低迷的老毛病,老尤玩了个黑色

幽默:“等我们成了世界第一了,就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了。”


本报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