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FIBA主席:中国队浪费身材优势 王治郅不需再留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中国队在广州以64-62击败委内瑞拉,取得斯坦科维奇杯首战的胜利。原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博士在赛后接受了新浪体育的视频专访,以下为文字内容。

  新浪体育:斯杯已经举行了三届,您觉得这一届斯杯比起之前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

  程万琦:这一届比较有意义一点,以前都是五个洲的队,这次是六个洲的队伍,各个队水平都差不多一样,你赢我超不过5分,我赢你也超不过5分,大家水平接近,这样打起来比较好看一点。

  新浪体育:您今天在看台上观看了

中国队的比赛,如何评价?

  程万琦: 中国队一开始还不错,后期就不行了。球被人抢得多了些,一般来讲我们中国队身材比别人有优势,但是今天在篮板上没有发挥出优势。

  新浪体育:您的意思是中国表现不是很好?

  程万琦:我看后来的时候王治郅发挥得比较好。

  新浪体育:说到王治郅,就不得不说他有望去欧洲打球的事情。您对此有何看法?

  程万琦:我认为他是应该留在中国的。欧洲篮球水平当然是很高,但是他们的打法很扎实,我怕会把他打伤。受伤!

  新浪体育:这是从奥运会的角度考虑吗?

  程万琦:是的,这样对奥运不利。

  新浪体育:但是现在大家都认为如果王治郅能去欧洲打球,可以吸收到欧洲对手的经验这对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有好处。

  程万琦:就经验来说,王治郅不缺经验。他有很好的经验。他从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11年前就打,那时他还是小孩。不会错了,他去过NBA也经历了很多。

  新浪体育:从近期来看,除了姚明不在的中国队还有一些什么是需要弥补的?

  程万琦:缺乏好的得分后卫。另外就是特点鲜明的年轻队员。投篮需要准一点。以前我们的三分球有李楠、朱芳雨、王仕鹏,但是今天只有朱芳雨投了两个三分。刘炜的三分有时好,有时不好。 今天出手还是因为时间到了,没有办法才出手了。我们拥有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三个这么高大的内线,对于外线的机会相对也比较多,即使外面投不进还有他们可以抢下篮板再投。

  新浪体育:明年就是奥运会了,斯杯会不会因此取消或者延期?

  程万琦:不会的,我们会提前举行。我们办斯杯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找更好的球队为中国队练兵,奥运之前这对他们来说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