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特恩怒斥赌球裁判是流氓骗子 死亡威胁逼黑哨自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0:2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先生一如既往西装革履。但站在纽约新闻发布会现场、面对众多媒体记者,他却失去了往日神采———面色深沉、语速非常慢,他耐心地聆听每位记者的提问,然后谨慎地掂量着自己发言……

  “赌球只是个案”?

  当地时间上周五,《纽约邮报》率先披露:FBI正在调查NBA裁判蒂姆·多纳希“赌球事件”后,斯特恩就一直处在焦虑状态。起初他授意联盟的官员们,不要对该事件做出任何评论。随后媒体的报道越来越深入,总裁只得站出来声明:要给球迷一个交代,坚决配合FBI调查工作,“依法严惩这位背叛了职业运动最神圣信仰的人。”但上述声明效果并不明显,如今外界对NBA越来越产生信任危机,NBA总裁只好继续召开专门新闻发布会,希望极力挽回NBA的声誉。

  “多纳希先生是惟一一位所谓下注NBA赛事且将机密消息传达给其他人的裁判。”斯特恩解释说,“我要再次重申的是,就我的理解这完全是一个独立的案件。”总裁先生这番表白用意似乎很明确,当裁判涉嫌

赌球事件已是成铁定事实、联盟的诚信出现危机时,他需要做的是尽快挽回NBA联盟的声誉。

  当评价多纳希的行为时,总裁先生甚至还使用了“rogue”(流氓、无赖和骗子)这个词。据他解释说,上赛季联盟付给多纳希的年薪高达26万美元,高薪下后者却仍难“养廉”确实使他不解。“这是我作为一名球迷、一个律师和NBA总裁23年以来,所遇到的最糟的情况。”斯特恩表示,当FBI在6月20日就裁判涉嫌参与NBA比赛赌博事件首次知会联盟时,“我的第一反应是:我简直不能相信这样的事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从目前的事态发展看,让斯特恩稍感欣慰的是,FBI现有调查固然又揪出两个同赌球案有染者,但他们都是多纳希以前在高中时的校友,非NBA裁判或其他官员。如此结果多少让总裁紧绷的神经舒缓了一下,他说:“我认为球迷将继续对我们保持信心,我们也将重新赢得那些信心有所动摇的球迷的信任!”

  死亡威胁逼黑哨自首?

  斯特恩在纽约斟词酌句、疲惫地应付众多的媒体记者。身处佛罗里达的Bradenton,在自家两层

豪宅内的多纳希同样度日如年。FBI至今仍没有对这位NBA前裁判提起诉讼,但他在接受调查期间却只能呆在家里———随时准备FBI传询。当地时间周三,《纽约时报》摄影记者甚至还潜伏进多纳希家的院子,希望能拍到一些有新闻价值的图片。私人生活空间受到严重侵犯,气愤的多纳希于是打开院子草坪中的自动喷水装置,把摄影记者淋得像“落汤鸡”……

  最近不断有记者赶来按多纳希家的门铃,据美国《每日新闻》的记者回忆,当他去敲多纳希家门时,里面的人拒绝回答任何问题,还声明自己只是这里的“管家”(thebutler)。记者的“骚扰”似乎还只是小事,据当地警方透露已接到多纳希的报案,声称自己已两次接到死亡电话的威胁!“我们认定这是一种侵袭行为,”当地警方发言人兰迪·沃伦说,“我们已经在他所居住的区域增添了巡警,并时刻关注他房子附近的动态。”

  根据沃伦描述,当地时间周日中午12点20分,多纳希接到第一个匿名的死亡威胁电话。电话中一个陌生男子劈头盖脸地骂道:“你被开除了,等死吧!”多纳希还向警察汇报,第二个电话在下午1点57分打来,同样是一位匿名的陌生男子声音:“你干了那事,死去吧,你!”连续接到两个死亡威胁电话,多纳希无时不生活在恐惧中,他所以向警察报案并寻求安全保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