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叫板西部三强:太阳优势消失 牛马仍是最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9:50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双吉报道

  火箭要想登顶,首先要从西部突围成功,马刺、太阳和小牛这三支球队是他们绝对无法回避的敌人。从以往交锋的战绩来看,火箭和这些顶级强队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但现如今,完成修补的火箭补强了自己的短板,从而拥有了和这三支总冠军级别球队叫板的实力。

  VS小牛宿敌之战添悬念

  在三支球队中,火箭VS小牛是最具看点的一战。在麦迪转至火箭的头一个赛季(2004-05赛季),火箭便和小牛在季后赛首轮展开鏖战。最终火箭在2比0占优的大好形势下苦战7场,被小牛击溃。尤其是在第7场比赛中,火箭被小牛打得溃不成军,整整输给对手40分。2006-07赛季双方首次交锋,火箭已107比76胜出,多少找回了些面子,但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火箭皆负于小牛。

  按照阿德尔曼透露出的战术方针,下赛季的

火箭很可能成为全联盟和小牛风格最相近的球队,两队都是攻守兼备但更偏向进攻的球队。两支实力派打法的球队相遇,必将陷入艰苦的拉锯战,届时,姚明在内线的绝对优势将决定着火箭能否胜出。

  VS太阳球风相克成往事

  从打法上看,疯狂跑动的太阳似乎就是拥有超级大中锋姚明坐镇的火箭的“克星”。上赛季前三次和太阳交手,火箭皆负于对手,只有在常规赛收官阶段的最后一战中,火箭才以120比117战胜无心恋战的太阳。

  但明年的火箭却未必惧怕太阳,莫雷引进一群能跑能跳的球员,在阿德尔曼一直提倡的跑动进攻体系下,火箭同样有可能打出和太阳一样流畅的进攻。而姚明能否在跑动进攻中立足?阿德尔曼早就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姚明能够融入新的体系,他的体力很好,而且我们更注意球的转移,而并非一味地疯狂跑动。”

  由于托马斯的转会,太阳缺少了一名最有经验的内线防守者,姚明和斯科拉也就有了更多的施展空间,火箭对太阳的内线优势将会更加明显。

  谁都知道要想击败太阳,必须要限制纳什的发挥,但谁也没有把握能彻底“冰冻”纳什,弗朗西斯也不例外。但是弗朗西斯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极具侵略性的进攻同样能给纳什施加不小的压力。如果弗朗西斯能够发挥自己的特点,太阳曾经对火箭形成的优势将会荡然无存。

  VS

马刺狭路相逢勇者胜

  上赛季常规赛,火箭对阵马刺时两胜两负,从表面上看并不吃亏。但要知道,马刺并没有在常规赛使出全力,所以这并不代表两队实力对等。

  如果拼绝对实力,全联盟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和马刺抗衡。然而在2005-06赛季西部半决赛中小牛击败马刺和上赛季西部半决赛中太阳险些掀翻马刺的比赛中,我们得到了启示:特里里突外投,诺维茨基也展现出了难得一见的血性,最终马刺倒在了小牛脚下;太阳坚持自己的风格,用水银泻地般的进攻一度将马刺打得手足无措。

  要想战胜马刺,不可能和他比实力的厚重,而是要打出进攻的气势。被马刺耽误了5年光阴的斯科拉肯定也憋着一肚子气,邓肯肯定会肩负起防守姚明的重任。届时,斯科拉便可以尽情展现自己在禁区内的进攻技巧。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