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之队集训科比赛场闹笑话 老K严肃对待规则差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1:24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严健报道

  “教练,我已经准备好了!请每场比赛都让我去防守对方最好的球员吧!”训练营刚刚开始,科比就向K教练表达了强烈的求战欲望,事实证明,科比的确很努力地去防守,但是对规则的陌生拖了他的后腿。

  在美国队内部训练赛的最后时刻,白队的基德在终场前20秒的上篮将比分反超,此时蓝队的科比运球通过半场,然后停下突破的脚步,向裁判做了一个T的手势。

  但是科比忘记了,在国际篮球规则当中,只有主教练才能叫暂停,场上的队员根本没有这个权力!

  好在裁判似乎想给科比留些颜面,他没有理会科比的手势,而是吹了防守科比的基德犯规,比赛中断,而蓝队的教练组也急忙替科比叫了暂停。

  “我做那个手势并不是要求暂停,我是想告诉裁判,基德在用肘击打我的肚子,你们要判他技术犯规(技术犯规的判罚手势也是‘T’)。”赛后科比开玩笑一般为自己辩解道。

  而K教练则没有回避规则问题:“我给每个球员都发了一份国际篮球规则和NBA的差别表,但是我并没有集中向他们讲解,看来他们的确需要这样的讲解。”

  除了规则问题之外,科比看上去已经完全适应了国际篮球的打法,他贡献了全场最高的6次抢断,而且正如他要求的那样,整场比赛他都在和对方最好的球员对位。在他的防守之下,詹姆斯出现了7次失误,而里德甚至还投出了两记“三不沾”。

  “正如你们所看到的,科比带着最好的状态来到了国家队,他是第一次来到这里,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即便如此,现在的他已经成为我们必须倚重的力量。”克朗格罗的话清楚地表明,尽管科比的亮相很惊艳,但是这还并不是最好的科比。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