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梦之队生涯首演绝杀 戏称和詹姆斯比是轻量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1:10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严健报道

  一切都是那么熟悉:灯火通明的球馆就像斯台普斯中心;在自己每一次触球时都高呼“Kobe!Kobe!”的球迷和狂热的洛杉矶球迷没有什么两样;比赛还剩20秒钟,落后1分,球在自己手上,面前是普林斯的那双长臂……

  一切都是那么熟悉,除了身上的球衣从黄色变成了蓝色,号码从8号变成了10号,队友从奥多姆和沃尔顿变成了安瑟尼和杜兰特,除此之外,科比还是那个科比。26分、3个篮板、4次助攻、6次抢断,完美的数据不仅让科比找到了为国家队征战的感觉,也让美国队找到了领袖。

  完美的第一次

  终场前20秒,科比所在的蓝队103比104落后1分,白队让普林斯单防科比,这种场面科比应付得太多了,他先是上身连续做了几个假动作,然后佯装突破——这一定是假动作!普林斯对科比太熟悉了,所以他的重心只是微微一晃,随即便高举一双长臂扑了上来。

  但是科比对普林斯也太熟悉了,仅仅是普林斯一瞬间的重心移动,科比便找到了出手的空间。科比踩着国际篮联的三分线出手,这在NBA是一个超远距离的中投,是大部分NBA球员都不愿意涉及的区域,但是对于每天都要在这个区域练习几百次投篮的科比来说,这根本不是问题!

  就像职业生涯里的无数次绝杀一样,球空心入筐!第一次穿上国家队的队服就收获了一场胜利和一次绝杀,科比的亮相只能用完美来形容。

  和詹姆斯的大PK

  将科比称作美国队的领袖,第一个不服的恐怕就是詹姆斯,尽管嘴上不说,但是争强好胜的“

小皇帝”却不会在场上放过任何一个和科比一较高下的机会。

  两个人全场大部分时间都在对位攻防,而詹姆斯一度占据先手。在一次快攻中,科比高高跃起,在空中滑行到篮筐另一侧,试图完成一次标志性的反手重扣。但是,詹姆斯突然从斜刺里杀出,两个人的身体在空中狠狠地撞在一起,对抗的结果是詹姆斯大获全胜,篮球被詹姆斯按在了篮板上,而科比则被撞出了底线,直接落在一群摄影记者中间。

  吃了大亏的科比面无表情,甚至没有做出任何表示遗憾或者懊恼的动作,爬起来就向回跑。随后,科比开始了反击,反击的方式只有一个:在詹姆斯头上不停地得分。在第四节,科比包揽了蓝队的最后7分,其中5分都是在詹姆斯头上得的,詹姆斯对找到手感的科比毫无办法,以至于K教练不得不用普林斯来替换詹姆斯防守科比的最后一投。

  “他比我更强壮,所以身体接触时我吃了很大的亏。”赛后,科比提到那次封盖时说,“现在我的体重轻了8.6公斤,我是名副其实的‘轻量级选手’。”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