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莫雷上任为火箭猛烧四把火 低调沉默竟是炫耀资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0:29  篮球先锋报

  新官上任三把火,火箭总经理莫雷已经烧到了第四把。

  第一把火,破釜沉舟。大前锋位置本来就弱,不马上添人,反而先换走大前锋。和高薪低能的霍二叔说再见,为火箭要来了攻击力更强的后卫迈克·詹姆斯;第二把火,李代桃僵。在可选大前锋乏善可陈时,以实力为第一考虑,毅然在首轮第26位选中了小个子布鲁克斯,结果这名新人在夏季联赛大放异彩,风头甚至盖过了杜兰特;第三把火,声东击西。在大家把目光都锁定在米利切奇、威尔考克斯等人身上时,用早已无意归队的斯潘诺里斯,换来了实力不俗的斯科拉。这桩性价比极高的交易,更是直接将球队的档次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而这第四把火,正如顺手牵羊,用两年500万的低薪迎来了弗老大,算是彻底把球队的实力提升到总冠军级别。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原来看上去有些呆头呆脑的莫雷,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狠角色。

  记者第一次看见莫雷,是在今年1月份的休斯敦慈善晚宴上。比起现在,那时候的他显得更“丰满”一些,胖乎乎的脸上总是堆满微笑。虽说当时他已经确定将在下赛季成为总经理道森的继承人,可是仍然毕恭毕敬地跟在马上退休的道森身旁,从来不抢话说,看上去就像一个小跟班,丝毫没有喧宾夺主的意思。

  和道森的能言善辩不同,身旁的莫雷总是显得很沉默,有时候甚至有些腼腆。众所周知,总经理的一大职责就是和其他球队沟通交易的细节。不少人都曾经怀疑莫雷这种不爱说话的性格将成为未来工作的障碍,可是事实证明他们错了。

  莫雷沉默,但是他该说的话,一句也不会落下。不管要引进谁,莫雷都对他们的最主要需求了如指掌。詹姆斯想要回家,斯科拉想要有球打,而弗朗西斯则是重情谊的汉子,一切的一切都在莫雷的心中,但是他不会把那些话都放在心中,它们都会从莫雷的口中全部说进那些人的心坎里。

  莫雷沉默,但是他该做的事,一件也不会忘记。在刘易斯、米利切奇等传说中的“引援目标”相继消失后,他依然不紧不慢地进行着自己的计划,在一片质疑声中完成一次又一次漂亮的交易。和其他的总经理相比,莫雷显得很低调,但正是这种低调,往往就能成就随后最深层次炫耀的资本。

  接下来,莫雷还会烧第五把火、第六把火……但是,四把火过后,最主要的上乘“原料”已经入锅。至于接下来是炒成“群英荟萃”还是沦为“萝卜开会”,那就得看阿指导的烹调功力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