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莫雷第一刀砍向阿尔斯通 街球王:我已做好交易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1:59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小武报道 莫雷的手段之凌厉确实让人称道,用很小的代价揽得弗老大后,火箭的1号位的球员也空前强大,今年夏天新加盟的麦克·詹姆斯、布鲁克斯以及弗朗西斯,加上小卢卡斯和阿尔斯通,目前就已经达到5人,这意味着,在未来的日子里,火箭交易控卫势在必行,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充当火箭首发控卫的阿尔斯通自己也觉得没什么好回避和隐瞒了:“我已经做好了被交易的准备。”

  上赛季阿尔斯通场均能够拿下13.3分3.4个篮板5.4次助攻,在范甘迪的手下,季后赛“街球王”场均出战时间甚至达到了44.1分钟,但是,

火箭新任总经理莫雷对阿尔斯通起伏不定的投篮命中率、瘦削的身材和没有威慑力的防守很不满,于是在夏天先后引渡了詹姆斯、布鲁克斯和弗朗西斯3名组织后卫,这也是他与阿尔斯通产生矛盾的导火索。

  北京时间7月23日,据迈阿密当地《太阳哨兵报》消息,火箭正在与街球王的旧主热火积极洽谈,阿尔斯通接下来那个赛季的年薪是460万美元,2007-2010这3个赛季,他总共将领走1500万,对于热火来说,这算是价廉物美。莫雷透露,热火已经明确表达了希望交换阿尔斯通的态度,他们愿意给出的筹码是海斯勒姆(下赛季年薪605万美元)和多利亚克(下赛季年薪312万美元),但是双方的筹码薪金并不对等,这意味着火箭如果接受热火的报价,可能还要搭上另外的球员。

  2006年总冠军算是吃足了组织后卫的苦:威廉姆斯受伤如家常便饭,佩顿退役几乎板上钉钉,考虑到韦德现在还不能确定能否在新赛季训练营亮相,迈阿密人显然得留个后手。而事实上,在今年交易市场开启后,阿尔斯通就是热火追逐的第三目标,排在弗朗西斯和纳瓦罗之后。弗朗西斯已经花落火箭,热队前不久刚刚否决了关于西班牙炸弹纳瓦罗的包裹条例,因为他们不要接受和纳瓦罗打包来的海伍德、丹尼尔斯和托马斯,个个都是大合同不说,热队还要同时搭出哈斯勒姆+白巧克力+沃克,这种冤大头生意,莱利肯定是不会做,精明的神算子相比较而言,恐怕更倾向于追求阿尔斯通,考虑到他稳定的得分和助攻数字,以及2003-2004赛季时就曾效力过热火,所以这起交易只在等待细节上的一致。

  而27岁的海斯勒姆是一个作风硬朗的内线球员,上赛季场均10.7分8.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9.2%,爆发力和拼抢能力惊人的他不会被身高困扰,拥有在奥尼尔身边作战的经验让他更有可能在姚明旁边起到更大的作用,而由于火箭新签入的斯科拉从未打过NBA,老到持重的阿德尔曼不会轻易让他出任首发,就像范甘迪前一个赛季不让斯威夫特在赛季开始时出任首发道理相同:保险起见,海斯勒姆就恰好成了最合适的选择。

  除了阿尔斯通,小卢卡斯也是必将离开的人选。这位上赛季和

火箭队签下保障合约的球员在球队已经完全失去了位置,莫雷表示他正在帮助小卢卡斯寻找合适的下家。据悉,火箭队的同区竞争对手黄蜂队对于小卢卡斯非常感兴趣,但莫雷的态度始终模棱两可,未对事态的走势发表进一步意见。

  其实NBA就像是一个轮回,当弗朗西斯回到自己职业生涯的原点时,阿尔斯通也只能飞到曾经的旧主怀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