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德尔曼是个调节专家 火箭错综复杂关系成试金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1:10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火箭的后卫过剩是个幸福的烦恼,詹姆斯、弗朗西斯、韦尔斯,其实谁都不甘心长期伴随冰冷的板凳。对于新帅阿德尔曼来说,他的执教能力无疑将受到严峻考验。怎样通过适当的调节,分配给每个球员充分的上场时间,值得阿德尔曼深思半天。

  但值得庆幸的是,阿德尔曼一向善于调节队内球员的关系,很多桀骜不驯的球员都在他的率领下拧成一股劲,使球队战斗力倍增。在范甘迪手下默默无闻的邦齐·韦尔斯就是一个例子,这名曾在上赛季后半段消失得无影无踪的球员,突然在火箭签下阿德尔曼后的第二天现身,并向媒体激动地表示:“我想这就是上帝赐给我的礼物,将他(阿德尔曼)送到了这里。里克是一个伟大的主教练,他是我在这个联盟遇到的最优秀的教头。他知道如何处理和球员之间的关系,他能够让手下的球员展示出自己的真正实力。”

  当初,韦尔斯就是在阿德尔曼的开导下,才和阿泰斯特这样的“刺儿头”形成了合力,并在国王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最高峰。2004年季后赛首轮,国王对阵

马刺,韦尔斯每场拿下23分和12个篮板,险些将卫冕冠军斩于马下,让人印象深刻。

  其实,在阿德尔曼手下打球,无论替补,还是主力,都能最大限度发挥出自己的实力。阿德尔曼最大的长处就是根据球员不同特点设置战术,国王当年横行联盟的“板凳帮”鲍比·杰克逊、特考格鲁、波拉德也都获得了足够的上场时间展现自己的才华。除了做球员的心理向导,阿德尔曼还知道如何与老板处理关系。此外,他在处理流言方面有自己的一套,应该说,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调节专家”,应对

火箭各种错综复杂的人员竞争,阿德尔曼证明自己的时候也到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