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音速为杜兰特推倒重建 换来NCAA悍将助榜眼夺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6:45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毕吉报道 奥登是今年的状元秀,但要说到今年最为志得意满的新秀,还非凯文·杜兰特莫属。因为从来没有哪位巨星,在还没有进入联盟之前,就能让球队主动送走两名全明星球员为他腾出比赛空间。

  奥登没有,“魔术师”约翰逊没有,就是乔丹也没有做到这点,而凯文·杜兰特享受到了这样的待遇。雷·阿伦去了凯尔特人,刘易斯去了魔术,超音速的未来是杜兰特一个人的。

  超音速推倒重建

  事实上,从超音速队幸运地拿到榜眼签的那一刻开始,球队就在筹划清洗活动。只是谁都没有想到,第一个被清理的竟然会是球队的绝对核心雷·阿伦。

  选秀大会上,凯尔特人第五顺位选中杰夫·格林并马上打包交易去超音速队后,所有人的表情都是惊诧。随后超音速又把刘易斯先签后换到魔术,这两个行为意味着球队将彻底推倒重来。

  要知道,超音速两年前还曾称霸西北区并打入西部半决赛,为了一位年仅18岁的年轻球员,他们就彻底拆散了这个团队。不过看看钥匙球馆内欢庆的人群,所有人都在为了一位未来的超级巨星加盟而欢呼雀跃,没有人记得雷·阿伦,没有人记得刘易斯。

  当有记者问道"在得知雷·阿伦转会之后,你是否觉得身上的责任更多了一些",杜兰特显得非常轻松:"一点也不,这支球队还有很多很好的球员。篮球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和家人飞去西雅图去看看我的新队友,下赛季将是伟大的一年。"

  杜兰特并不担心雷·阿伦的离开,这位拥有一张娃娃脸的年轻球员现在考虑的是如何在西雅图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现在我终于可以为自己新家买点东西了,我非常高兴能够成为一名超音速球员,"杜兰特说。

  总经理普雷斯蒂毫无疑问是这场清洗运动的背后主谋,他对于自己的选择充满了信心。"凯文(杜兰特)是超音速队成为一支更好球队的关键,"这位刚刚从

马刺队跳槽过来的年轻主管说,"他是一个非常年轻的球员,身上有着让人难以置信的技术。我们希望他来到西雅图后,努力为他的处子赛季做好准备。"

  普雷斯蒂的确为杜兰特在超音速的发展倾尽了全力。在雷·阿伦和刘易斯相继离开后,杜兰特将不可避免地成为超音速队下赛季进攻端最锐利的武器。上赛季代表得克萨斯大学打NCAA的比赛时,他场均可以拿下28.5分、11.1个篮板。未来一年,他需要面对的是完全不同的竞争环境。他需要弥补两位场均都可以拿下20分的全明星球员走后留下的真空。杜兰特被誉为卡梅罗·安东尼以来最具进攻天赋的NCAA球员,他能不能完成人们的期待呢?这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杜兰特不会寂寞

  无论杜兰特的处子赛季会不会向安东尼和詹姆斯那样出彩,他有一点始终不需要担心,那就是球队的内部气氛。球队不但送走雷·阿伦和刘易斯为其腾出出场空间,而且还为杜兰特换来了杰夫·格林---一个和他同龄的年轻前锋。

  这位乔治城大学的大三学生今年带领全队打进了NCAA的最后四强,普雷斯蒂认为格林本质上是一个防守型的球员,也是一个喜欢传球的球员。他相信格林会是杜兰特在场上极好的搭档:"他是一个不需要控球就能发挥作用的球员,他对于比赛有着非同寻常的敏锐观察力。"

  尽管在NCAA的赛场上没有交手过,但杜兰特对于自己身边未来的搭档并不陌生。"我和杰夫之间早就已经有过一些交流,能够和他一起并肩作战就像美梦成真一样,因为此前每个夏天我们都在一起打球,"杜兰特说,"我想可能是上帝在帮助我们,他让我们一起来到了西雅图。"

  杰夫·格林对于未来同样兴奋:"这将非常有趣,他有着非凡的天赋。能够和杜兰特以及威尔考克斯一起打球,下赛季一定会非常有趣。"至于外界担心的位置重合问题,杜兰特从来就不认为这会是个麻烦,因为所有人的目标都是一致的。

  杜兰特说:"那根本就不是问题所在,我们会做一切来帮助球队取胜,那是我将努力去做的,我也知道那也会是杰夫愿意做的。"除了杰夫·格林,超音速队还在和凯尔特人的交易中获得了年仅24岁的控球后卫韦斯特。球队去年的主力控卫里德诺在今年夏天也可能被交易。这样一来,全队除了两位新秀和

中锋科利森外,没有一位球员拥有三年以上的保障合约。

  毫无疑问,普雷斯蒂正在进行一场革命。超音速队今年夏天拥有了一个新的总经理、一个新的主教练以及一个全新的团队,他们能不能像四年前的骑士队那样在未来给联盟带来一个惊喜,时间将证明一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