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人麻烦不断梦七重任在肩 小斯保家卫国都在夏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6:3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震7月18日报道 从转会留言到亲弟弟被捕,今年夏天太阳队的小斯塔德迈尔好像总是麻烦不断。当地时间7月20日,美国队奥运会预选赛集训营将在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那里也好像刚好成为了小斯的避难所。他可以远离一切篮球之外的烦恼,专心投入他热爱的这项运动。

  独自撑起问题家庭

  无论自己的问题家庭会出现多少麻烦,小斯从来都不会牵涉到其中去。他表示自己愿意一直充当家里的顶梁柱。

  当地时间7月4日,小斯同母异父的弟弟马万·威廉姆斯在亚利桑那州斯考茨德尔(Scottsdale)的一家酒店被警察逮捕。虽然从那之后,小斯还没有与弟弟威廉姆斯取得联系。但小斯还是表示他会始终支持弟弟。小斯在2002年太阳队选中之后,威廉姆斯一起跟随他从佛罗里达搬到了亚利桑那。小斯也一直照看着这位小弟弟。

  小斯说:"他被捕的确有点令人失望。我现在能做的只能是向上帝祈祷,希望一切都能有最好的结果。我肯定会支持弟弟,确保他最后会没事的。"

  小斯的弟弟威廉姆斯跟另外四人一起被警察逮捕,警察怀疑他们涉嫌毒品交易,并且跟27岁的伊恩·斯坦豪斯被枪杀有关系。威廉姆斯被指控一级谋杀、持枪抢劫和非法拥有和使用毒品等项罪名。

  小斯的问题家庭麻烦不断,弟弟威廉姆斯被捕成为了其中的最新一起。他的母亲凯利·梅·斯塔德迈尔目前正在监狱中服役,她由于多次酒后驾驶被判入狱三年。他的哥哥哈泽尔·斯塔德迈尔在2002年就已经由于贩毒和性虐待等罪名进入了纽约的一所监狱,至今仍然在那里服刑。

  面对种种困难,小斯仍然努力远离各种麻烦,凭借一个人的力量支撑着自己整个家庭。他说:"毫无疑问,我不仅是一个篮球运动员,也是一个很注重家庭的人。上帝赐给了我很宽广的肩膀,所以我是可以承担这些压力的。"

  自从入选NBA,小斯虽然要经常面对母亲被捕的麻烦,但他始终都非常支持自己的母亲。这次弟弟被捕,小斯也自然会努力给支持他。

  誓帮美国翻身

  拉斯维加斯训练营的开幕,给了小斯一次很好的机会来摆脱种种家庭问题的困扰。而小斯也发誓,今年夏天他要帮助美国队在国际赛场上翻身。

  一年前的夏天,小斯刚刚做完膝关节内窥镜手术,仍然处于恢复期。虽然他当时也参加了美国队的训练,但由于膝盖还没有痊愈,小斯没能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在美国队前往亚洲参加2006年

男篮世锦赛之前,小斯退出了美国队。谈到去年的情况,小斯说:"我当时参加训练营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能够更快地恢复。"

  整整一年过去了,小斯不仅通过自己的努力完全摆脱了膝伤困扰,而且已经找到了自己最佳状态。他在刚刚过去的2006-07赛季场均能为太阳队贡献20.4分和9.6个篮板,成为联盟中在内线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之一。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小斯入选了上赛季NBA常规赛第一阵容。

  今年NBA选秀开始之前,曾经传出了太阳队有可能用小斯从

森林狼队换来加内特的传闻,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自信。小斯说:"无论我最后会在哪支球队打球,我都会帮助那支球队成为有实力冲击总冠军的球队。"而且小斯还解释说,太阳队会把交易的进展情况如实地告诉他。他说:"球队的总经理科尔和主教练丹东尼都给我打了电话。最后的结果还是,他们并没有想把我送到其他地方去。"

  小斯带着自信前往拉斯维加斯的同时,也非常希望能好好利用这次机会帮助美国队翻身。2004年夏天,小斯虽然也曾经代表美国队参加了在雅典举行的奥运会,但在老帅拉里·布朗手下,小斯并没有得到足够的出场机会。那届奥运会的八场比赛,小斯一共才出手16次,为美国队贡献了22分,场均仅有2.8分。

  再次得到代表美国队打国际比赛的机会,小斯自然也非常希望证明自己的真正实力。他说:"今年夏天,我去拉斯维加斯的目的就是要努力打球,向他们证明我们美国队才是最棒的。"

  有实力顶替布兰德

  布兰德因伤退出,让美国队本来已经不占优势的内线显得更加薄弱。爵士队的布泽也同样不能参赛,顶替美国队中布兰德位置的重任就落在了太阳队的小斯塔德迈尔身上。小斯在内线的杀伤力,足以填补布兰德离开给美国队内线留下的空缺。

  去年世锦赛,布兰德场均能贡献8.9分,是美国队内线的重要攻击点。他也是美国队内线球员中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而布兰德跟美国队另外两名内线球员霍华德和博什最大的区别就是,他们的得分方式明显不同。霍华德和博什更多的是凭借他们身体上的优势,或者趁对手不备杀到篮下扣篮得分,或者抢到前场篮板球之后补篮得分。而布兰德则更多的是通过自己跟队友打挡拆配合之后,中距离跳投得分。

  这种得分方式注定布兰德是美国队内线的头号攻击点。因为在国际比赛中,对手往往在内线布有重兵,为的就是不给美国队那群身体素质出众的球星们轻松到篮下得分的机会。这样也就让霍华德和博什两位内线球员很难单纯凭借身体优势在篮下得分。而布兰德精准的中距离跳投功夫在这个时候能够派上大用场。跟队友打完挡拆配合之后,布兰德经常能够趁对手还来不及上来补防,就轻松跳投得分。一名内线球员的中距离跳投能力,会决定他在国际比赛中能否发挥更大的作用。

  跟布兰德相同,太阳队的小斯同样具备这种精准的中距离跳投能力。他在太阳队就经常跟纳什打挡拆配合,拉到中距离投篮得分。加上他的身体素质明显比布兰德优秀,也更增加了小斯在内线的杀伤力。有会中投的"野兽"小斯坐镇内线,美国队也就不用再为失去布兰德而担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