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掌门人很对老板胃口 莫雷:会让大家看到我的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45  足球-劲体育

  如果火箭现在的总经理还是道森,那么他在今年选秀大会上可能就会选一位他们急需的大前锋,而不会像莫雷那样挑一位“剩下来最好的球员”,选了一个矮个的控球后卫。如果道森还在任,未必就会全力挽留韦尔斯,按照传统的眼光,这样的刺头球员对于球队团结和凝聚力会产生严重影响。如果拍板的依然是道森,那么火箭也许就无法得到阿根廷大前锋斯科拉,因为这样的稳赚不赔的“大便宜”,道森可能连想都不敢想,而莫雷“异想天开”成了真。

  还有很多个如果的推演,可事实上,已经没有“如果”了。就在今年夏天,道森与莫雷完成了意料之中的交接,老江湖的实战派退出历史舞台,年轻的学院派要开创大场面了。莫雷说:“我知道大家都在说我年轻,但我会让大家看到,我会有多么不同。”

  可以说,没有比

火箭管理层道森和莫雷再彻底和鲜明的门派之别了。道森是不折不扣的实战派,以前打过职业篮球,上世纪80年代就进入NBA,做过多年的助理教练,在火箭工作了27年,上赛季是他身为火箭总经理的第11年,在NBA的江湖里,人脉极深。他做事更多地是靠丰富的经验、长期积累的人脉、敏锐的嗅觉,仿佛一位阅历沧桑的老猎手。而莫雷出身高等学府,毕业的麻省理工是全世界最好的理工科学校,本科是计算机科学,之后又读了体育管理的MBA,在国际公认权威的CIO发表过10篇技术战略方面的论文,担任过麻省理工大学的教授。再看他斯文举止,完全是学者风范。他打理职业体育俱乐部,笃信的是数据分析,用数字说话,可以用小钱来办大事。去年夏天,他被亚历山大指定为火箭新任掌门,就是长谈中,他的一套“魔球理论”深深打动了亚历山大,后者一直不喜欢“烧钱运动”,而对投资持理性谨慎态度、在凯尔特人任职就有很多物超所值举动的莫雷,很对火箭老板的胃口。

  现在,亚历山大没有开口,但他肯定对莫雷新政以来的种种举动大为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