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莫雷:只专注认为对的事情 五年内火箭就是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32  足球-劲体育

  “从现在开始五年内,人们接下来会以我们获得了多少次总冠军,或者我们具备多么强大的获胜能力来评判我的成就。”在最近一次接受休斯敦当地媒体的采访时,一向低调的莫雷出此豪言。有这么强的底气,当然是因为莫雷自从休季以来上下钻营,左右逢源。用莫雷自己的话说,就是,“我们的阵容还没有彻底完成,仍然会有一些调整,但我们已经有了一个新教练,一套新的进攻体系,一套新的防守体系,现在的关键是我们明年季后赛想到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听听,“关键是我们明年季后赛想到一个什么样的位置”,足以说明莫雷对自己目前打造的这套阵容有多么自信。走到今天海阔天空,莫雷不容易。

  NBA的江湖并不好混,它需要很强的能力、资历、人脉和经验等很多东西的有机组合。像

火箭上个赛季的助理教练查理·沃德,在NBA打了11年球,是场均拿下6.3分4.0次助攻的当打后卫,退役后也不过从俱乐部的底层做起,名义上是火箭助理教练,但其实就是一打杂的,训练时候充当球童。有记者感慨“沃德混得不好”,但其实在NBA混,就是不容易。所以可想而知,虽然身高达到1.95米但从来没有任何职业篮球背景的莫雷,去年一来到火箭就被高调内定为道森的接班人,一个俱乐部管理层的最高首脑,引起了多么大的震动。莫雷当时只有32岁,出自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的MBA,偏好数字分析,以前在芝加哥创办一家体育信息咨询公司,专门为职业体育球队提供运营数据分析。2002年,他出任NBA凯尔特人的篮球事务副总裁,然后,他去年出任火箭总经理助理,名义是助理,但因为道森再干一个赛季就要退休,他已经被亚历山大确定为2007-08赛季的总经理,实际参与了俱乐部的重大决策。

  莫雷知道外界对他普遍不信任,但他就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无论在我工作过的

棒球界还是篮球界,我有很多总经理方面的导师,他们全部告诉我最糟糕的事情莫过于在乎别人的评价。现在,我只专注于自己认为是对的事情。”很多人担心年轻的莫雷无法驾驭这么大的生意,莫雷一笑置之,他说自己以前一共做过金额达一亿美金之多的决定,现在的火箭对于来说,不过是“小生意”:“做重大的决定,是让我感觉很舒适的事情。我是强调数据,但这只是我带来的部分,我认为自己能够调动大家为了一个目标,而很好地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