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新援不忘言谢马刺 阿帅定位斯科拉:姚明帮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6:10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7月18日报道 飘逸的长发,整齐的西装,迷人的微笑,眼前的斯科拉似乎少了一些篮下的霸道,多了几分儒雅的气息。这是他在休斯敦的第一次正式亮相,尽管和西班牙塔乌俱乐部在合同买断方面还未达成最终协议,但是这个传说中NBA以外的最佳大前锋已经迫不及待地举起了火箭队的4号球衣。不久以后,他将身披这件战袍,和姚麦一同征战2007-08赛季。

  两年前,同样是在这个地方,让人期待已久的斯威夫特举起了同样号码的球衣,可是后来他的表现显然让球迷们大失所望。斯科拉并不知道斯威夫特的失败经历,他只是想都没想就挑了自己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穿的4号球衣。4,这个中国人眼中并不吉利的数字,能给阿根廷人带来一些好运吗?

  "首先我必须感谢

马刺"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斯科拉得以顺利加盟休斯敦

火箭,圆了多年的NBA梦想,确实得把一大半的功劳记在当年选他的马刺队身上。没有当年马刺的慧眼识珠,没有如今马刺的成人之美,也许斯科拉真要在西班牙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因此,斯科拉一开口,就向马刺表达了谢意。"对于这个结果,我感到非常开心,"斯科拉说,"首先我必须感谢马刺队,是他们最终促成了这笔交易。我几乎每天都梦想着能到NBA打球,因为我希望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们过招。"

  当然,少了莫雷的神机妙算,这笔交易也不能顺利完成。作为火箭的总经理,他不仅看清了斯科拉的顾虑,也深知马刺的无奈。在新闻发布会上,斯科拉还透露了关于这笔交易的一点内幕。"一开始,他(莫雷)就试图说服我,希望我相信火箭是一个很好的归宿,"斯科拉笑着说,"但是我马上告诉他,你不必说服我,我知道这里是个好地方。"

  用早已心在欧洲的斯潘换来一个如此出众的大前锋,是一笔相当划算的买卖,更关键的是,斯科拉很适合阿德尔曼的体系。"路易斯(斯科拉)显然适应我们的需求,在那儿(西班牙)他已经证明自己是最优秀的,"莫雷说,"他有块头,也有经验,还获得过各种各样的荣誉。我们认为他是那种一来就能对球队做出贡献的球员。"

  都说斯科拉的球风有点像布泽,且看下赛季他能不能让火箭像上赛季的爵士那样产生明显的质变。

  "和姚麦一起打球很棒"

  在塔乌,斯科拉是球队的头号球星;但是在休斯敦,他不是,他的任务是尽心尽力地辅佐姚明和麦格雷迪。对于自己的新角色,斯科拉早已明了。

  "当我得知自己下赛季能去休斯敦打球时,第一个念头就是我能够和姚明、麦格雷迪并肩战斗了,"直到现在,斯科拉依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姚麦一起打球很棒,他们都是超级球星,他们的存在也将让我打起球来更加轻松,我将抓住每一次这样的机会,决不放过。"

  对于如何使用斯科拉,阿德尔曼在发布会上没有细说,他甚至没有宣布斯科拉将成为球队的首发大前锋,但是他仍然给这个未来的弟子一个新的定位---姚明的好帮手。"他(斯科拉)将在内线给姚明更大的支援,"阿德尔曼说,"球场上能够传球和得分的人越多,对手就越难防住我们。我已经给他看过一盘我们战术的录像带,我相信他会很快融入其中。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他必须调整自己的防守策略,所有的年轻球员都得过这关。"

  尽管教练和经理都对自己给予肯定,斯科拉依然保持着固有的谦虚:"我肯定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NBA比赛,但是我会尽量让这段时间不太长。我会努力训练,等待属于自己的时间。"

  谦虚归谦虚,球场上的斯科拉可不会客气。眼看同胞吉诺比利在上赛季又一次品尝了总冠军的滋味,他的心中也不再是单纯的羡慕。从这一刻起,他也有了同样的机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