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季联赛小牛尼克斯傲视群雄 新老菜鸟各取半壁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3:06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征战10天,拉斯维加斯NBA夏季联赛终于落幕,经过五轮角逐,小牛和尼克斯在2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双双不败傲视群雄。

  今年的选秀“菜鸟”和涉足NBA一两年的“新秀”交相辉映,平分秋色。在入选夏季联赛第一阵容的名单上,从没有NBA经历的“菜鸟”占据了7席,刚刚在NBA磨砺了一两年的新秀刚好也有7人入选。

  新“菜鸟”不分先后

  今年选秀前十的新秀中,除了公牛的诺阿和老鹰的艾尔·霍福德,其他八人均参加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这次聚会。但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些选秀排名靠后的新秀反而更胜一筹。

  最大的失望当然是奥登,他参加了两场比赛,拿到可怜的19分和“壮观”19次犯规,就因扁桃腺肿胀被迫退出了夏季联赛。但奥登却不想为自己找借口:“如果说我的表现不好,不在于扁桃腺的困扰,而在于我自身存在诸多问题,很多朋友对我说过,夏季联赛与众不同,现在我终于感受到了。”

  而贵为6号新秀,阿联的表现也不敢令人恭维。与他同病相怜的还有布鲁尔、康利等被人寄予厚望的新秀,同样没能星光闪耀,甚至有些名不副实。

  和“状元”的低迷形成强烈反差的是“榜眼”的出色,在经历了头两场的平淡表现后,杜兰特在后两场比赛突然发飙,打勇士拿了28分,在最后一场对垒开拓者的比赛中,杜兰特更是勇夺32分。赛后,他暗藏深意地说:“我没说这是我的最佳水平,但我已经做得很好。”

  杜兰特的队友,5号新秀杰夫·格林同样在后两场比赛表现不俗,一共拿到47分。但令他俩感到尴尬的是,他们的球队在夏季联赛五场皆败,排名垫底。

  还有一些排名靠后的新秀不断在夏季联赛出彩,比如来自火箭的26号新秀布鲁克斯,一度曾是最佳球员的热门人选。第二轮倒数第二位才被太阳选中的斯特罗贝里,攻防兼备,最后以场均6.4次助攻名列助攻榜首位。勇士的18号新秀贝里内利一场比赛独得37分同样一鸣惊人。还有10号新秀霍斯潘塞·豪斯、14号新秀桑顿、19号新秀克里坦顿也都入选了第一阵容。

  老“菜鸟”驾轻就熟

  “菜鸟”的表现喜忧参半,而已经在NBA打过一两年的年轻人,表现当然要驾轻就熟一些。

  内特·罗宾逊是典型代表,他连续第三次参赛,完全主宰了拉斯维加斯。他每场奉献18分和6次助攻,并有48%的中投命中率,在15日率队击败掘金后,他也帮助球队取得该项赛事的五连胜。

  除了“土豆”,其他几名“老将”也在夏季联赛找回了状态。比如

森林狼的福伊和克雷格·史密斯,他们下赛季就将成为“二年级生”,凭借出色的发挥,他们一起入选第一阵容。

  另外,76人的路易斯·威廉姆斯、开拓者的阿尔德里奇等人,即使没能入选第一阵容,表现也不应该被人忽略。撇开只参赛一场独得42分的班克斯,打满5场比赛、场均有25.2分进账的威廉姆斯,就是本次比赛的得分王。而阿尔德里奇虽然只参加了两场比赛,但平均砍下21分的表现绝对值得肯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